你好,请问一下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测骨龄的呢?

会员17350081 2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请问一下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测骨龄的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静 医师 河北河间市计划生育服务站妇产科
擅长:月经不调,人流,宫颈炎
已帮助用户: 71246
问题分析: 你好,一般骨骼生长发育过程中,骺软骨出现二次骨化中心和骨骺线消失的时间称为骨龄。测量骨龄可了解骨胳的生长发育状况。与正常标准骨龄相比较,可提示骨骼生长发育过程的过速或迟缓,骨龄迟缓常见于克汀病、库兴氏病、佝偻病、慢性营养不良等;骨龄提前见于肾上腺皮质增生或肿瘤、生殖细胞瘤和血友病等。但正常骨龄因种族、地区和性别而有所差异,故正常标准有一定的范围,应用时应充分考虑这些因素。
意见建议:你所说的情况是可以的,如果没有愈合这是有增高的机会的。平时建议你积极补充钙剂尤其在平时的饮食上建议多吃含钙多或能促进钙吸收的食物.例如:奶类含钙较丰富,吸收也充分可提高钙的含量,再积极运动锻炼,如跳高或引体向上等,注意休息和保持心情愉悦.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正颌手术手术的,具体能否做正颌手术是需要爱美者去医院检查下的。比如疤痕体质的人,神经损伤的人,有严重内科疾病的患者,或者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哮喘、血液系统疾病等疾病的人,都不适合做正颌手术,风险很大。另外有蛀牙、牙周炎、口腔溃疡等口腔疾病的人,暂时也不适合做正颌手术,需要治疗好这些口腔疾病后才可以。建议爱美者去专业的医院咨询专业的医生治疗的,在平时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多吃水果和蔬菜。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一般通过做正颌手术可以较好的解决爱美人士的颌部问题,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这个手术的。比如女性朋友处于生理期或怀孕哺乳期,显然不适合进行手术,还有未成年的人骨骼还在发育完成中也不适合做正颌手术。此外,对麻剂或抗麻剂过敏的患者也是正颌手术的禁忌症,应提前告知,还有使用皮质类激素治疗的患者应在治疗结束后咨询医生,以确定是否可以做正颌手术。建议术后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剧烈运动。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吃黄豆会产生过多的气体,造成胀肚,故消化功能不良、有慢性消化道疾病的人应尽量少食,患有严重肝病、肾病、痛风、消化性溃疡、低碘者应禁食黄豆,患疮痘期间不宜吃黄豆及豆制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跑步。患有罗圈腿,膝关节损伤,体重过大的人不宜进行跑步。半月板损伤或下肢力线不良,可以通过游泳、器械锻炼等非负重运动来增强关节附近的肌肉力量,从而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所以,跑步是否是一种适当的运动方法,不能一概而论,要看个人的具体情况。并非所有人都可以尝试跑步,在你决定参加之前,最好到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过敏的人群不可以吃。对于过敏体质的人群来说,在吃鹅蛋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尤其对蛋白质过敏的人群更不要吃鹅蛋,原因就在于鹅蛋里面含有一些蛋白质,如果吃了鹅蛋之后容易出现一些过敏的反应,一旦出现异常一定要停止食用。还有容易腹泻的人群,皮肤病人群,内脏损伤的人群,患有冠心病的人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病者不可以吃柿饼。因为柿饼当中含有比较高的糖分,比如果糖、葡萄糖等。如果患有糖尿病,那么就尽量不要食用这一类高糖分的食物了,所以是不能够食用柿饼。此外,脾胃不佳者也是不可以吃柿饼的,会产生不好的后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