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盆腔积液

会员17316995 3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盆腔积液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服用妇科千金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只服用妇科千金片还有要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孔令才 医师 泰山医学院外科
擅长:脊髓缺血,脑出血,额叶肿瘤
已帮助用户: 16800
问题分析: 盆腔积液按病理因素可分为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两种。生理性盆腔积液对女性来说并非是一件坏事情,而病理性盆腔积液一旦女性患有些类积液,就要及时治疗了。
意见建议:建议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一下,确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及时进行对症治疗即可,若常规抗感染无效,建议引流。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是与不良卫生习惯有关,如经期、产后一月内有性生活,妇科手术后一月内洗盆浴等,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勤换卫生棉、避免同房等。人工流产、引产等消毒不严,也是可以引起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盆腔积液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主要是不卫生,性生活,感染等方面原因引起的,可以用药物治疗盆腔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天清洗,避免使用有刺激性的肥皂和香皂,穿宽松、棉质的内裤。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盆腔积液可以分为病理性盆腔积液和生理性盆腔积液,这两种是不一样的。
病理性的盆腔积液,可能是月经期间不注意阴部卫生,或是有性生活导致了细菌滋生而引起的。另外,产后的感染、局部炎症的蔓延、妇科手术后的感染等原因,都可能会导致患者的盆腔内产生大量的积液。
而部分女性在月经期间或排卵期期间,也可能会产生一定的盆腔积液,这一般属于生理性的积液,对患者的身体没有太强的影响,不必紧张。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盆腔积液可以使用B超检查,盆腔积液主要是由于妇科炎症上行感染或者盆腔有过手术操作时所引起的感染。表现为白带发黄有异味,伴有双附件区压痛,反跳痛,腰骶酸痛,急性期发作可伴有高热,尿频,尿痛等症状。治疗在临床上主要使用抗消炎治疗为主。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盆腔积液主要是由于盆腔炎症反复刺激引起的。邻近器官炎症蔓延患有阑尾炎或腹膜炎症时,女性易并发盆腔炎症。患有阴道炎、宫颈炎时,炎症上行感染,最终导致盆腔炎。产后、流产后感染分娩和人工流产后,身体虚弱,免疫力低下,此时宫颈口处于扩张状态,如果没有注意个人卫生,那么阴道和宫颈内的细菌也有可能会上行而造成女性盆腔感染。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不太严重。盆腔积液主要是慢性盆腔炎的表现形式,可以出现小腹隐痛,小腹下坠感,腰酸,月经不调,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影响正常的怀孕,可以采取输液消炎治疗,后期可以考虑中成药进行巩固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