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偏高怎样控制?

会员17077193 7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今早6:10用罗康全血糖仪测得空腹血糖为6.4,吃了早饭二小时后测得的血糖值为9.0.以前数次测得的糖化血红蛋白值均在6.4-6.5,请问专家我有糖尿病吗?需要服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媛 辽宁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冠心病以及神经内科疾病等等
已帮助用户: 43618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血糖的情况来看,属于轻度偏高,但是尚未达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所以肯定不能够确诊为糖尿病,只能考虑是糖耐量降低
意见建议:您的情况目前由于不能够确诊,所以暂时不需要使用药物治疗,建议先控制饮食,少摄入糖分含量高的食物,同时注意增加运动量,然后再检测血糖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糖偏高可以通过每天定时定量,每餐饮食按照计划份量进食,不可任意增减。少吃油煎、炸、油酥及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饮食不可太咸,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肾等动物内脏类食物。不合理的膳食、体力活动减少、肥胖、过多食用甜食都会引起血糖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您好,体检发现血糖高,注意是否有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
指导建议:偶尔一次偏高有可能误差造成的,或者口服糖类物质,建议复查空腹血糖和餐后2小时血糖、随机血糖,如果偏高,可以先通过饮食和运动等方式,如果3-6个月无改善,建议口服药物治疗。

温俊程医师内科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789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治及管理

妊娠期血糖高的管理,第一、饮食控制,在保证胎儿正常发育的前提下,控制孕妇每天的总热量,注意避免饮食控制过于严格,第二、运动控制,可以餐后运动30分钟,注意运动强度和时间,第三、药物控制,口服降糖药物在妊娠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控制餐后血糖,除了用药物进行控制外,也要注意运动和饮食方面的问题。患有糖尿病引起血糖升高的患者应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不要进食含糖量较高的食物,也不要暴饮暴食,饭后散步一小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怀孕期间血糖高的话,建议平时少量多餐,减少糖分的摄入量,少吃甜食像巧克力,蛋糕一类的东西。怀孕期间到期到医院进行产检,好了解胎儿在宫内的生长发育情况,及时发现和排除异常。希望以上回答可以帮助到你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关于如何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经常强调糖尿病携带的重要性,即糖尿病饮食、运动、药物、教育和监测。
1.饮食方面,要控制总热量摄入,合理搭配食物,少食、清淡饮食,戒烟限酒。
2.定期适量运动,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3.药物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的诊疗方案,并采取必要的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治疗。
4.糖尿病教育主要是增加糖尿病知识,充分了解糖尿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或对糖尿病完全漠不关心的两种极端心理状态。
5.血糖检查。糖尿病患者要学会自己查血糖。可以随时监测血糖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