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腹胀持久不好该怎么办

会员17191293 3个月 已回复
小孩腹胀持久不好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俊霞 医师 河北省河间市北石槽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7811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孩子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胀,着凉可以加重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外用消食贴治疗,可以用热水袋多热敷治疗,避免着凉
有用0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指导意见:您好,孩子肚子胀气的现象,要注意腹部保暖的,食物要给孩子吃热一些的,用热水袋热敷脐部。要给孩子服用点妈咪爱的,腹部要保暖,养成定 时排便的习惯再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腹胀具体应作何处理,需根据腹胀原因来判断。通常来说,宝宝腹胀多与饮食不当或功能性消化不良有关,建议对症调理。
如果是进食过多、吸入空气、食用产气食物等因素所致腹胀,家长需注意宝宝饮食调理,给宝宝养成规律进食习惯,吃饭时需专心,少给宝宝喂食黄豆等易产气食物。如果是功能性消化不良所致腹胀,宝宝可能还会伴有嗳气、恶心、呕吐等症状,家长可在咨询医师后选用药物进行治疗,例如四磨汤口服液,该药能够调理人体气机,还可改善宝宝消化液分泌不足的问题,促进宝宝肠道蠕动,从而减轻腹胀、腹痛等肠胃不适的。

张忠浩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及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擅长儿童保健工作。

临床上如果出现腹胀、腹痛,首先要看导致腹胀、腹痛的原因。如果是急性胃肠炎,可以经过简单的治疗,对症处理,应用解痉药物、胃肠动力药,就会有所好转。但是如果是其它疾病,可能需要外科干预,甚至采取特殊的方式治疗,才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导致腹胀、腹痛的原因众多,临床最常见的有肠梗阻、阑尾炎、急性胰腺炎等,治疗会根据不同的疾病,给予不同的措施。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病人有肝癌导致肝腹水的,同时伴有明显的腹胀,是由肝癌引起的,导致门静脉压力和腹水增加。应及时去医院对症医治,可通过增加体内蛋白质含量,和用利尿的药物促进排水来改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年龄为30的女性如果有出现口臭,并且小腹部感觉到涨痛,以及日渐消瘦这些情况,首先考虑可能是因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而引起的,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可以让人的身体出现胃部方面的疾病,并且有可能引起身体出现消化不良,从而会日渐消瘦等情况。要尽快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把问题弄明确。明确诊断之后要给予根除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治疗。平时还要注意良好的生活方式。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小孩腹胀腹痛不消化可以通过控制饮食,热敷或按摩腹部等方式来缓解。
小孩腹胀腹痛消化是小儿消化科的一个常见病。大多数是因为饮食不当引起来的。小孩生长发育需要较多的热量和食物,但是相对来说脾胃功能没有发育完善,这就导致了一个矛盾,孩子吃多了容易不消化,会出现腹痛、腹胀甚至腹泻症状。当小孩出现腹胀腹痛不消化时首先可以暂时少吃一点东西,要吃的话也是尽量吃那种容易消化的,比方说给予稀饭、米糊、面条等等这种半流质的容易消化的饮食。同时,可以给予肠道益生菌调理肠道菌群,还有就是可以适当给予热水袋敷腹部,做做热敷,帮助恢复胃肠功能,还可以顺时针方向按摩腹部,以帮助肠蠕动而促进肠排气。再一个,可以适当口服一些助消化的中成药治疗。比如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中成药如四磨汤口服液改善。此药有顺气降逆、消积止痛的功效,可缓解多种肠胃不适症状,如腹胀、腹痛、便秘等。

许乐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流性食管炎,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胰腺炎,肝硬化等疾病进行深入研究。在内镜学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及熟练掌握胃镜、肠镜、超声内镜、胶囊内镜等

肝硬化病人出现腹胀的情况,一定要格外重视,一旦腹水出现以后,肝功能是失代偿期的改变,而且腹水长期出现,会给病人带来许多继发疾病。腹水还可以合并自发性腹膜炎的改变,造成严重感染,还会出现肝性脑病的改变。所以肝硬化的病人出现腹胀,不要自行处理,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做必要的检查,看一看到底是单纯的消化功能的问题,还是出现腹水需要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