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引起昏迷如何治疗

会员17182812 6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低血糖引起昏迷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琛 护士 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656
问题分析: 所谓低血糖是指人体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偏低,所以要补充葡萄糖。我们吃的食物中的淀粉被消化后就分解成葡萄糖,平时做菜、甜点中使用的白砂糖、绵白糖等等。
有用0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低血糖的话可以喝点葡萄糖,也可以吃点糖果之类含糖量高的食物,血糖过低很容易引起头晕,呕吐等症状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糖低为什么会引起,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
低血糖时心慌,手发抖,大汗淋漓,甚至有晕厥的发生。无糖尿病患者血糖偏低,可能是由于进食太少,或者是一些疾病引起的。糖尿病患者低血糖是由于进食太少、锻炼太多所致,所用药物剂量过大,或者在某些其他场合。如果有过这样的低血糖的现象,一定不要紧张。此时要积极的补充食物,注意休息,避免剧烈的运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血糖可能与糖分摄入不足、糖分生成不足、糖分转化过多有关。
1、糖分摄入不足:肠道吸收糖分不足可能会导致人体饮食中糖分摄取不足,比如经常食用无糖、低糖食物等。还有可能是因为消化吸收不良导致的糖摄入不足,比如胃肠道炎症、胃肠道溃疡等疾病,导致糖吸收不足。
2、糖分生成不足:低血糖可能是由于肝糖原合成减少,或者是肝脏糖原分解过度所致,一般与糖原累积症、肾上腺糖皮质激素不足等疾病有关,或者肝硬化、肝功能衰竭等肝病引起。
3、糖分转化过多:胰岛素分泌过多会导致血糖过低,胰腺功能异常容易过度抑制葡萄糖吸收,从而导致体内葡萄糖含量偏低,这可能与服用降糖药物、垂体瘤等疾病有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血糖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血浆葡萄糖水平降低并出现相应症状和体征的一组临床综合征。
低血糖可能会导致患者短时间内意识丧失、跌倒,从而造成头部外伤,低血糖还会引起心血管疾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导致不可逆的脑损伤,甚至出现患者死亡的可能性。
低血糖患者要可以随身带一些糖果、巧克力等甜点,生病时随时食用,如果有糖尿病就尽量少吃糖,尽量吃咸的零食。饮食要力求平衡,严格限制单糖摄入,尽量少吃精制加工品,避免高糖水果和果汁,增加高纤维饮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血糖在并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大多不会引起低血压,患者不用过于担心。
如果是因为低血糖引起的,比如出现了休克或者是出现了严重的急性低血压。如果患者没有正常进食,或是自身有糖尿病,血糖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那么就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治疗。对于那些有低血压、身体孱弱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补充的食物,多做一些体育锻炼,以提高身体素质,调整血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造成低血糖的原因主要为生理性原因、病理性原因以及药物性原因。
生理性原因多见于进食过少、运动量过大、情绪的急剧波动都会引起低血糖的发生,只需要进行进食或者服用糖水,充分休息即可。病理性低血糖多见于胰岛素拮抗激素缺乏,肝肾衰竭,胰岛素瘤以及自身免疫性缺乏症。药物性原因是临床上最为多见的,糖尿病人血糖控制不稳定,服用降糖药物过多,导致的低血糖称为药物性低血糖。
建议患有低血糖的人群每天少吃多餐,也就是一日6-7餐,食用高纤维的食物,均衡饮食,千万不要喝酒,要劳逸结合,避免熬夜。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些低血糖患者可能会失眠。
因为当患者出现低血糖时,大脑中的交感神经会非常兴奋,随之出现出汗、心慌或手抖等问题。在更严重的情况下,患者可能会出现意识障碍或失禁。如果是低血糖的一般症状,会有失眠,但如果是严重的低血糖,也可能引起昏迷或嗜睡。因此,建议低血糖患者可以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和检查,平时随身带糖,可以缓解低血糖。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