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孑疼痰多胸闷气短

会员17139490 44 已回复
嗓孑疼痰多胸闷气短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秀荣 邢台市南宫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病
已帮助用户: 41094
问题分析: 嗓子痛多是上呼吸道感染的一种情况,最好就医检查一下,明确是咽炎,还是扁桃体炎,是否有化脓性炎症(一般会有发烧或自己感觉冷等现象)。知道你吃的是什么药物?并不是所有药物都对上呼吸道炎症有效的, 
意见建议:最佳的选择是青霉素(口服或注射),其次选择大环内酯类和头孢类。要根据炎症的程度决定是口服还是肌注或静脉注射。上述意见供你参考。
有用0
关注
刘文环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消化内科、肾内科
已帮助用户: 36409
问题分析: 你好朋友考虑是咽喉炎建议口服吴太咽炎片,阿莫西林克咳敏片避免熬夜多喝水..
意见建议:忌烟酒注意清淡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鱼腥食物,注意调整心态,多吃菜.祝您健康
有用0
关注
高国绵 威县张营乡邵梁庄二村卫生室其他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月经不调,儿科
已帮助用户: 104534
问题分析: 胸闷是一种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的感觉,轻者可能是神经官能性的,即心脏、肺的功能失去调节引起的,应该积极检查来确定原因。
意见建议:目前服用消炎药抗生素控制感染,另外建议服用止咳祛痰糖浆复方甘草溶液或者鲜竹沥口服液试试。
有用0
关注
樊占峰 沧州医学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353
问题分析: 您好,这些症状常见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一些症状,可见于支气管炎的病变。
意见建议:建议及时去医院做一下检查,明确诊断,根据病情及时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影响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胸闷气短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呼吸道系统异常导致的,也可能是因为自发性胸闷或者是支气管哮喘,所以出现胸闷气短要及时的到医院去进行检查,根据自身的病因来治疗。在饮食上要少吃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多喝水补充水分。要多外出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运动时要注意保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胸闷气短胸口疼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
1.心绞痛、冠心病。主要表现为胸痛、胸闷气短,安静休息几分钟即可缓解。
2.心肌梗塞。临床表现为胸痛、咯血、晕厥,血D-二聚体增高,肺脏CT、肺通气灌注扫描均可确诊。
3.心包炎.胸痛、气短、发热、心包摩擦音等。
4.胸痛,呼吸困难。深呼吸、咳嗽时胸痛会加重。查体时可听到胸膜摩擦的声音。其中以冠心病、心绞痛最为常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胸疼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可能是由于患者自身存在的紧张、紧张等因素,也有可能是心绞痛、心功能不全、急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如果有心前区胸闷、胸痛的症病人要考虑是否是发生急性冠脉综合征,需要做心肌梗塞三联、心电图、BNP等检查。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服用硝酸甘油和硝酸异山梨酯来改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胸闷等主要是由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引起的,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病症,主要表现为胸痛、胸闷、呼吸困难等,临床上的预后不佳,甚至有生命危险。
还有一些比较严重的心脏疾病,比如主动脉夹层、肺栓塞、气胸等,都是比较严重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胃溃疡、肋间神经痛等消化系统疾病、骨骼、肌肉系统疾病,属于不是急症,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或者进行吸氧,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是心肌缺血导致的胸闷气短,可以服用硝酸甘油、硝酸异山梨酯等血管活性药物;如果是支气管哮喘或者慢阻肺导致的,可以吸入糖皮质激素和支气管扩张剂缓解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正常情况下怀孕是不会出现胸闷气短的。
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考虑患有肺部炎症或是心脏疾患等其他病症导致,还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增大压迫到局部神经导致的,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确保胎儿能够正常发育。如果确诊为感染炎症,可以通过服用抗生素进行缓解。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