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酒加入枸杞蜂蜜熊胆粉可以吗

会员17049192 5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泡酒加入枸杞蜂蜜熊胆粉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鲁兴勇 医师 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3749
问题分析: 你好!枸杞、蜂蜜、熊胆粉都是中医临床上常用的上品药材,也是人们喜欢选择用来做保健养生用的良好食材。
意见建议:枸杞能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润肺止咳;蜂蜜是天然的滋养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补品之一。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微量元素;熊胆粉有镇咳、镇痛、降血脂、利胆的功能。三药合用泡酒,应是很好的具有补肾养心、健脾降脂的保健饮品。但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在医生指导下搭配好各自的用量为宜。
有用0
相关问答

枸杞蜂蜜显著的作用就是营养滋补,特别适合营养不良,身体虚弱,免疫力低下的人群饮用,但饮用蜂蜜枸杞一定要注意饮用量,因为蜂蜜枸杞,虽然有很好的保健功效,但由于蜂蜜中含有大量糖分,长期过量饮用,会容易导致肥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但是癌症要大剂量使用,但药物只能是辅助,可以缓解疼痛及消除化疗后的热像,有病要去医院治疗。药物最大的功效是清毒、解毒、排毒,人体的疾病主要是因为人体毒素累积过多,毒素的来源。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熊胆粉具有对肝胆疾病有非常重要的辅助治疗作用,但是乙肝是由于机体感染了乙肝病毒所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也就是说,乙肝的病原体是乙肝病毒,而乙肝是需要通过治疗,清除或抑制乙肝病毒,也就是说乙肝是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才可以做到使乙肝得以治愈,但是,熊胆粉从治病机理上没有明确的抗病毒作用,因此就不能起到清除或抑制乙肝病毒的作用,也就是说熊胆粉不可能使乙肝得到治愈。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枸杞蜂蜜水可以美容养颜,还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分的能力,对于皮肤起到很好的美白效果。可以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可以抗脂肪肝。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减缓毒副作用,促进造血功能,还可以提升白细胞的数量,对于机体产生保护作用。具有养肝明目的功效,可以滋补肝肾,降低血压。还可以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含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熊胆粉的价格每克约100-200元之间,每千克在5500-7000之间,如果是野生的熊胆价格还要高,可能会达到10000元以上,目前市面上只有养殖的熊胆粉。熊是保护动物,没有资质根本就不能养殖和取胆。熊胆粉平肝明目,但是孕妇和儿童应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枸杞明目,菊花清热,蜂蜜润肠通便,结合起来提高了美容养颜之效,对长期面对电脑工作的人甚好,枸杞菊花茶加蜂蜜是为了让饮用者口感酸甜清香,枸杞蜂蜜菊花茶可促进消化、清热降火、美容养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