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嘴干苦,后背酸疼,舌头两侧有齿痕,舌苔白腻,厚...

会员16993043 3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早起嘴干苦,后背酸疼,舌头两侧有齿痕,舌苔白腻,厚,有时中间发黄,左侧舌体尤其不适,大便不成形,发黑绿,面部起皮粗糙发黄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中药,三副调理,无成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最好吃些西药,快一些,很长时间了,痛苦。平常也很忌嘴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绵 威县张营乡邵梁庄二村卫生室其他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月经不调,儿科
已帮助用户: 104534
问题分析: 你好,口干这种情况一般的情况往往是和体质的情况有关的。一般的情况往往是有虚火的情况或有火旺的情况引起的。
意见建议:阴虚津少者,治宜养阴生津,用六味地黄丸,增液汤,五汁饮等方.气虚阳弱者,治宜益气温阳,用七味白术散,小建中汤,金匮肾气丸等方.还要注意检查是否是糖尿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舌苔白腻、有齿痕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调理。
如果是饮食不当导致的,建议患者注意进行一般治疗,即避免暴饮暴食,保持饮食清淡,可以多吃水果,比如猕猴桃、苹果、香蕉等,有助于刺激胃肠道蠕动;如果是胃溃疡导致的,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雷贝拉唑钠肠溶片、兰索拉唑肠溶片、泮托拉唑钠肠溶片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舌苔白厚而干燥,则说明胃肠发生了病变,就可能患有胃炎等胃病所以还是要去做一个详细的检查,不要盲目的用药,也不能错过了治疗时间。舌苔厚白还是胃肠上皮化生的一种警告,所以当舌苔厚白的话一定要引起重视,不然可能会造成更加严重的疾病,舌苔厚白只是一种症状,主要与胃火密切相关。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否则将会造成更加严重的病症。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舌苔白腻主要因为机体阴虚血亏、脾虚湿侵。因血虚不能上荣于舌、舌体失养,所以舌苔淡白。阴虚的人,阴液亏少,滋润濡养的功能衰退,口腔里的液少且黏稠。舌体胖大后,牙齿容易挤压舌体,因而舌边有齿痕。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问题分析:您好,您舌苔白一般考虑脾胃虚弱所致,舌苔厚和湿气重水湿内停有关,总体考虑是脾胃虚弱,运化失常,水湿停聚,阻滞中焦,气机不畅有关。脾胃虚弱原因有先天禀赋不足,后天饮食不当,都是脾胃虚弱的原因,脾胃脾胃虚弱,气血生化不足,日久会有气血两虚。表现为乏力,头晕,困倦,心悸胸闷气短,腹胀腹痛,腹泻,严重者体重减轻,消瘦,食欲不振等。
指导建议:建议您注意饮食调理,忌辛辣刺激生冷食物,适当运动,规矩饮食,一日三餐,不要暴饮暴食,这个处方有效果的,可以健脾和胃去湿气,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有不良反应及时停药,按时调整药物处方。

曹玺主治医师中医科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2
擅长: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肾虚,阴阳失调

一般情况下,舌苔白厚,往往是肝胆湿热,胃内湿热的原因导致。
多见于肥胖吸烟喝酒的人群,还有一种原因,是过食肥甘厚味的人群,常常伴有大便干结或者粘腻,需要清理湿热治疗,可以吃一些燥湿健脾,补益脾气的中成药,可以吃大黄,黄连,白术,茯苓,竹姑等药物,在用药期间要减少脂肪和肉类的摄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使用药物也要谨遵医嘱,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舌苔白腻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舌苔白腻通常是寒湿导致的,可能是生活中喜食冷饮之类寒凉的食物引起的。患者可以遵医嘱口服健脾丸、参苓白术散等药物进行之类,有助于缓解不适症状。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坚持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尽量不要吃比较生冷、寒凉的食物。此外,还要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根据天气适当增加衣物,以免出现着凉感冒的情况。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