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学上什么做法是保护易感人群

会员16987752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免疫学上什么做法是保护易感人群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有些做法分不清是切断传播途径还是保护易感人群 都是为了不让健康人得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区分切断传播途径还是保护易感人群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启莹 广西医科大学妇产科
擅长:妇科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366
问题分析: 你好,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这三个步骤一般是针对传染病防治的。
意见建议:保护易感人群主要做法有,注射疫苗、尽量少去人多地方 、注意防寒,低温时人抵抗力下降 、注意交叉感染、合理搭配饮食,睡眠充足、定期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高血压的高危人群如下:有家族病史的人群,其血压呈显著的家庭聚合型。
有调查显示,在没有高血压的情况下,孩子得高血压的几率仅为3.1%,当有高血压的时候,孩子患上高血压的几率就会上升到28%,当家长都有高血压的时候,孩子得高血压的几率会上升到46%。中年人群,随着身体的成长和发展,血压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通常随着年纪的增长,高血压的几率也会增加,尤其是收缩压的升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流感的五大易感人群有儿童、孕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医护人员。流感高峰期,学校里的儿童容易相互传染,并且传染之后会成为有效的传染媒介。与普通生育年龄女性相比,怀孕妇女容易受到流感的影响,症状比较重。老年人抵抗力较弱,在45岁之后患上流感的人群要比20-30岁的人群严重。慢性病患者是指肝病、肾病、心脏病、代谢病、糖尿病等。医务工作者由于与患者频繁接触,感染流感的几率比正常人高出3-4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新冠感染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有人群都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易感人群,尤其是免疫力低下的人群。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比较强,新型冠状病毒会通过飞沫传播和密切接触传染,传染力比较强,病毒携带者口腔分泌物和粪便都带有病毒,所有人群都是易感人群。尤其是对于身体抵抗力低下,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更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发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加强防护,出门的时候戴口罩,保证安全距离,一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需要进行隔离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糖尿病的易感人群主要有以下几类人:
1、年龄45岁;体重指数(身体质量指数)24;经过IGT或IFG;或者糖化血红蛋白的Al在5、7-6、5%之间。
2、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
3、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低的人。
4、高血压(成人血压140/90mmHg)和/或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5、年龄30岁的孕妇有妊娠期糖尿病史;已经生过大龄宝宝(4kg);有原因不明的产程拖延;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
6、常年不参加体力活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肺结核的易感人群有营养不良,婴幼儿,老年人,糖尿病病人,或者是有免疫缺陷疾病的病人,由于机体免疫力低下,就比较容易患病,或者是引起原来以稳定的病灶重新活动。肺结核是传染性疾病,排菌的患者是主要的传染源,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人体对结核菌是有免疫力的。有先天免疫力和后天性免疫力两种,机体如果免疫力强,可以防止发病或者是使病情减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燕窝的制作方法最为简单,将清炖燕窝冷却后放冰箱中,每日清晨舀入2-3勺,加蜂蜜、牛奶或其它材料同食。亦可木瓜焖燕窝、牛奶焖燕窝、银耳莲子羹燕窝等。燕窝一次3-4克/人为好,每周吃2-3次,连吃三个月为最好。
燕窝富含营养,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有益的,特别是孕妇食用燕窝,能够促进胎儿的发育,让胎儿更加智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