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气短,胸口发闷什么毛病?

会员16961538 19 已回复
总是气短,胸口发闷什么毛病?就这两三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巧梅 医师 河间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泌尿疾病、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71847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考虑与心肌供血不足有关,注意休息,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建议做心电图,心脏彩超检查,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口发闷气短,可能是胃炎,心肺功能差,胆囊炎,十二指肠球部炎症的表现。但胸闷气短是种比较笼统的表现,可有很多疾病引起该表现,如心脏疾病、肺部疾病或与焦虑抑郁,心肌缺血,肺梗阻性病变,应检查心电图,化验血脂,拍胸部X光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度考虑是心绞痛发作所导致的。当焦虑症或者心脏神经症发作的时候,也会出现胸闷、心慌这些表现,应当进一步去检查胸片心电图冠脉CT心脏彩超,来排除目前是否存在肥厚梗阻性心肌病,以及是否存在主动脉瓣的狭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胸口闷气短可能是气胸、肺部感染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是年轻人,建议做胸部正位片或者胸部CT检查,如果发现是气胸引起的,可以进行胸腔闭式引流术治疗,同时进行吸氧治疗。如果是慢性支气管炎或支扩老年患者,有可能是肺部感染引起的,建议进行胸部CT或胸片检查,肺部感染时可使用哌拉西林他唑巴坦进行消炎治疗,同时给予吸氧。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慌、气短、胸闷的情况不仅常见于心脏病变、疾病,还可见于多数可能引起呼吸循环代偿的疾病。属于心律失常的典型表现,患者可能还伴有失眠、多梦的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可选用相应的西药或中药进行治疗。
如果明确诊断后无确定的心血管疾病及其他一般情况下,可行24小时动态心电图监测是否有房性或者室性早搏等原因引起的心慌气短等。通常用于治疗心律失常的西药常有多离子通道阻滞剂和非离子通道阻滞剂,如胺碘酮、美托洛尔、普萘洛尔等药物,这类药物可帮助调节患者心动过速及房性早搏,室性早搏等心率异常,改善心慌气短情况。
需注意的是,上述药物可能会带来心率过缓的副不适反应,因此对于有些患者可选用安全性较高的中成药物进行治疗,如参松养心胶囊,该药物快慢兼治心律失常,与西药联用效果良好,能够显著缓解患者发生的心慌气短胸闷症状,长期使用可起到养心护心的效果。

钟优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房颤,心率缓慢,房室传导阻滞,心律失常,慢性心衰,高脂血症,肺动脉栓塞,风湿性心脏病,主动脉瓣病变, 心绞痛,后背痛,心慌,胸闷,气短,心电图异常、动脉粥样硬化的咨询。

气短是因为肺部疾病或者是心血管疾病。经常感到气短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各种原因引起的支气管扩张症急性发作合并感染、各种原因引起的特发性肺间质纤维化。还会在心血管系统的疾病中发生,例如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等。还会出现严重的贫血、营养不良、重症肌无力等情况。也有可能是因为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而导致的歇斯底里。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酒后胸闷气短可能为饮酒过量以后而导致的心脏供血不正常出现的这种胸口处发闷气短的表现。避免这一种长期大量的饮酒,作息时间要有规律,要到专业的心内科来检查心电图,排除心脏的一个器质性的病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