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脑出血后遗症怎么办?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会员16636439 6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得了脑出血后遗症怎么办?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得了脑出血后遗症怎么办?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史体心 医师 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会内科
擅长:脑萎缩、帕金森、老年痴呆症、中风、脑瘫、脑积水
已帮助用户: 227
问题分析:脑出血后遗症的症状是由于一侧肢体肌力减退、活动不利或完全不能活动,常伴有同侧肢体的感觉障碍如冷热、疼痛等感觉减退或完全不知。有时还可伴有同侧的视野缺损。 脑出血常见的后遗症主要表现在三大方面。

意见建议:使用复发手参益智胶囊来对症下药,可以有效的恢复患者的病情,安全有效。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指导意见:中风的治疗要防止血压过高和情绪激动,生活要规律,饮食要适度,大便不宜干结。加强功能锻炼。可选用促进神经代谢药物,如脑复康,胞二磷胆碱,脑活素,辅酶Q10,维生素B类,维生素E及扩张血管药物等,也可选用中药方剂,配合理疗,体疗及针灸等。
有用0
关注
张焱涛 浙江省新华医院内科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胆囊炎
已帮助用户: 87861
问题分析: 脑出血发生的原因主要与脑血管的病变、硬化有关。血管的病变与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血管的老化、吸烟等密切相关。
意见建议:40岁以上者、定期健康检查、以及早发现有无高血压或动脉硬化现象。避免血压突然变化、避免剧烈运动。均匀饮食少吃动物性脂肪、及高胆固醇高盐分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因为脑出血导致神经损伤造成的疾病。一般脑出血发生时症状比较轻出血比较少那么脑出血治疗以后后遗症也会比较轻如果发病当时病情很重那么遗留的后遗症也会比较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出血后,出现手脚麻木,多由脑出血局部血肿压迫神经,或血肿压迫损伤四肢支配区的脑叶而致。到当地医院做头部CT查看脑出血病灶情况,以进一步治疗,防止病情恶化加剧。吃药宜检查后,依病情再决定用药,以减少血肿大小,减轻颅内压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肌张力增高的原因主要有两大类:椎体系疾病;椎体外系疾病。椎体系疾病常常由脊髓和脑部的疾病导致,往往在疾病的后遗症期出现肌张力增高,肌张力增高呈折刀样强直。在治疗上可以使用物理治疗的办法,比如按摩、针灸缓解病人的症状;还可以使用药物治疗的办法,椎体外系疾病:椎体外系疾病引起的肌张力增高是以铅管样、齿轮样强直为表现,对于这类病人,使用物理治疗的办法往往效果不佳,都用药物控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脑出血后遗症是出血量、出血的位置、后期康复护理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1、出血量:出血量与临床表现有很大的关系,出血的数量会对大脑的正常区域造成更大的损伤,从而留下一些神经问题。
2、出血的位置:出血的位置和位置各不相同,主要是内囊、脑叶、丘脑、脑干等部位的出血。
3、后期康复护理:及时规范的康复护理,可以显著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不及时进行康复训练和康复的病人很容易出现脑出血的并发症。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脑出血后造成不同程度的脑组织损伤导致的病症一般被称为脑出血后遗症。患者患上脑出血后遗症要积极的进行力所能及的康复锻炼,另外避免情绪激动,再次引发脑出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出血以后长期卧床或者活动减少,有可能导致下肢深静脉血栓、静脉回流障碍,心力衰竭进而引起腿部疼痛肿胀,营养不良也会引起浮肿。可到当地医院就诊进行系统检查,明确浮肿的原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