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原因及治疗该如何预防并发症

会员16882001 35 已回复
肩周炎的原因及治疗该如何预防并发症?现在有了这个病,会不会对以后有什么影响?有了这个毛病之后,是不是有些东西就不能吃了?平时需要注意些什么,是不是还要运动锻炼一下?是不是要去医院了啊?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加强体育锻炼是预防和治疗肩周炎的有效方法,但贵在坚持。如果不坚持锻炼,不坚持做康复治疗,则肩关节的功能难以恢复正常、营养不良可导致体质虚弱,而体质虚弱又常导致肩周炎。如果营养补充得比较充分,加上适当锻炼,肩周炎常可不药而愈、受凉常是肩周炎的诱发因素,因此,为了预防肩周炎,中老年人应重视保暖防寒,勿使肩部受凉。一旦着凉也要及时治疗,切忌拖延不治。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肩周炎按形成原因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肩关节是人体全身各关节中活动范围最大的关节。其关节囊较松弛,关节的稳定性大部分靠关节周围的肌肉、肌健和韧带的力量来维持。由于肌腱本身的血液供应较差,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退行性改变,加之肩关节在生活中活动比较频繁,周围软组织经常受到来自各方面的磨擦挤压,故而易发生慢性劳损并逐渐形成原发性肩周炎。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中医治疗,肩周炎早期要及时治疗,可以外贴中医育善堂膏可以起到活血化瘀,舒筋活络,消炎止痛作用,进而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并且治疗期间应注意保暖,注意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预防肩周炎可注意日常护理,适当进行运动。
肩关节的无菌性炎症就是肩周炎。40岁以后的中老年人群比较常见,多是因为运动过度、外伤、劳损、风寒、感冒等。在防治此病的时候,应重视病因的防治,同时要保持良好的睡眠姿势,睡眠的时候要尽量不要对一侧进行长期的挤压,以免造成肩膀的血液流通受阻。其次,日常生活中要多锻炼,比如慢跑、散步、游泳、瑜珈等,可以促进肩膀的肌肉的血液流通,缓解肩部的软组织,预防肩周炎的发生,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长期从事重体力工作,以免对肩部的肌肉造成伤害,从而导致肩周感染。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的原因如下:
急性损伤、慢性劳损等是导致肩周炎的主要因素。外伤或劳损会引起肩部附近的肌肉,韧带,肌腱,关节囊等的软组织受损,出现退行性病变,引发慢性无菌性炎症。患者可能会出现肩膀部位疼痛,到了晚上疼痛加剧的情况。严重的话,只要一用力,手臂就会发酸,无法活动。发病原因主要是受累、着凉等,主要发病年龄在40多岁的左右,其中以妇女为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主要可通过日常护理预防。
肩周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也就是肩关节周围炎,要防止肩周炎的发生,可以通过日常护理来进行防治。首先要做好局部的保温工作,避免让局部受风的影响,因为一旦受风的影响,会导致肌肉和细小的血管的紧缩,长期保持该状态会导致大量的新陈代谢物质,从而导致肌肉组织的抽搐,可能引发肩周炎。另外,也要注意保暖,避免被空调的寒气直接吹到肩膀上。长期的低头伏案工作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身体,避免长期维持一个动作,造成长期的疲劳和累积的伤害。在平时要注意对肩部进行一定的防护,避免出现损伤,一旦出现了损伤要立即进行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需要通过药物以及日常护理缓解症状。
肩周炎一般是指肩关节囊及其周围韧带、肌腱和滑囊等组织出现的慢性特异性炎症,常会出现肩关节疼痛、活动障碍等症状,还可能因炎症刺激,出现手臂牵扯疼痛。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缓解胶囊、阿司匹林片、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平时注意保持饮食健康,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久坐久站。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一周左右就可以得到明显的缓解。治疗一般以理疗为主,局部热敷,用热水袋最好用红外线烤灯热疗,针灸可以缓解局部的疼痛。肩周炎是一种无菌性的炎症,通常由受凉或者是劳累引起的,轻症的时候表现为局部的疼痛,如果不做治疗,逐渐加重,会造成上肢及肩部活动的障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肩周炎可以通过物理治疗、药物治疗。
首先,肩周炎有可能是受凉引起的,可通过物理治疗来促进血液循环,促进体内的凉气排出体外,缓解肩周炎症,还可以吃生菜、韭菜等富含粗纤维的食物,促进体内的凉气排出体外。需要服用舒筋通络的药物,如通痹胶囊、帕林胶囊等,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治疗肩周炎,缓解疼痛、肿胀。肩周炎一般是由于局部血液循环受阻或者受凉导致,局部疼痛、关节变得僵硬,严重时会导致肢体活动受限,治疗和恢复期间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清淡易消化,避免吃刺激性和生冷的食物,以免影响药物的吸收和利用,导致局部症状加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