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地奈德是激素药吗?可以多用吗?对生育有问题吗?

会员16879849 23 已回复
布地奈德是激素药吗?可以多用吗?对生育有问题吗?阵咳,泡沫痰,咽喉痒,气促,胸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岳瑞林 河北邢台广宗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动脉硬化闭塞症、脑梗后遗症、...
已帮助用户: 953
问题分析: 布地奈德是激素药,不可以多用,病好了即可。激素药勇夺了对身体不好
意见建议:可以治疗阵咳,泡沫痰,咽喉痒,气促,胸闷,可以少量使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孕妇做雾化可以用布地奈德。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布地奈德属于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可以抑制气道炎症,常可用于支气管哮喘、喘息性支气管炎等导致的气道痉挛,雾化是局部吸入治疗,一般不会进入血液循环,孕妇做雾化用布地奈德一般不会导致身体不适,因此孕妇做雾化可以用布地奈德。
孕妇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布地奈德是孕妇的一种比较安全的雾化药物。布地奈德是一种吸入用的糖皮质激素,它的作用很大,主要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和COPD等慢性气道炎症。
而布地奈德主要是局部应用,并且一般情况下用量很小,很少会进入血管,所以血药浓度很低,很少经过胎盘;所以在孕期用药是比较安全的。当然,在医生的指导下,孕妇雾化用布地奈德一定要严格控制。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布地奈德吸入剂的作用是控制基础炎症的支气管哮喘患者,也适用于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COPD),规律地使用本品可减缓COPD患者FEV1的加速下降。但不应试图靠本品快速缓解哮喘急性发作,此时仍需吸入短效支气管扩张剂。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需要服用激素类药物来达到止痛的目的,并不是说一定要吃多久。
如果疼痛有了明显的改善,就需要激素减量了。当疼痛完全消失后,可以停止使用激素。亚急性甲状腺炎一般先用非甾体类抗炎药止痛,如果非甾体类抗炎药止痛效果不佳,可以加用激素,因为激素有一定的临床副作用,长期服用激素会导致胃溃疡和骨质疏松。所以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避免出现不良反应。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局部外用的含有激素的药膏短时间内应用对宝宝是没有什么危害的,如果必须长期应用,比如说严重的反复的湿疹,有可能会导致局部的皮肤的异常,毛发生长,毛细血管扩张,色素沉着等,如果必须应用,一定要规范的遵医嘱应用及减停。但应用激素药膏的同时最好明确病因,比如严重反复的湿疹,有可能是过敏因素引起的,明确过敏原后避免接触,可以避免湿疹反复迁延,甚至慢性湿疹,以避免不必要的长期应用激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采取生理盐水两毫升加布地奈德一毫升,雾化吸入,一天两次,每次5到10分钟。对于六个月以下的儿童,布地奈德剂量应该减半。注意的是布地奈德的作用会比较缓慢,一般在使用五六天以后才在气道内保持一个稳定有效的浓度。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