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子宫肌瘤暂无症状,快到更年期需要做手术吗?可...

会员16875551 4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得了子宫肌瘤暂无症状,快到更年期需要做手术吗?可否保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描述为子宫肌瘤,既然快到更年期了,又没有其他症状,你可以保守治疗。 根据你的年龄来说,已经没有生育要求,可以保守治疗试试。
有用0
程泽廷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问题分析:根据您说的和您做的检查来看子宫后位大小约74乘70乘72mm,体积增大,后壁肌层厚度为40mm,内膜厚为个5mM,如果您的症状比较的明显那就要做手术治疗了。
意见建议:就您现在的情况您的子宫地租其实比较的大的,如果您的症状不是很明显您可以暂时不用做手术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如果没有什么症状,只要没有超过5公分的,就暂时观察,不需要处理,定期复查,观察肌瘤的发展情况。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确实会影响受孕的能力,这种影响程度和肌瘤的生长部位,肌瘤大小以及肌瘤的数目都有关系。一般的子宫肌瘤分为三种情况,一种是突出于子宫表面的肌瘤,这种相对来说比较好治,而且对生育不会有太大的i影响。有一种肌瘤是突出在子宫腔里的,这是比较难治疗的一种,会影响精子的通行。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大部分子宫肌瘤为良性肿瘤,生长缓慢,对于月经生殖影响不大,如果出现单发肌瘤,大于五厘米以上,或者多发肌瘤,导致子宫形态失常,出现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压迫症状等不适时,应当考虑手术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症状都不一样。子宫肌瘤有的没有症状,有的有月经量多,腹部肿块感,需要做妇科B超跟妇科检查确定了,肌瘤如果小于5公分的先用药控制,大于5公分有月经量大的快到更年期的手术切除子宫了。还要注意身体休息和饮食问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腹部肿块,子宫肌瘤形成并慢慢增大后,往往可在腹部摸到梨子一样的东西,尤其是在晨起时,可以平躺在床上屈膝进行自检;腰围增粗,腰围增粗是女性常见的生理现象之一,随着年龄增长可能出现,但是短时间内的腰围增粗需要警惕,腹部肿块迅速增长所导致,表现为腰围增粗,并伴有小腹坠胀感;月经异常,子宫肌瘤的生长会改变宫腔的形状及体积,并且肌瘤会对静脉血管造成压迫导致月经出现异常。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出血为子宫肌瘤最主要的症状,出现于半数以上的病人。其中以周期性出血为多,可表现为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或周期缩短。亦可表现为不具有月经周期性的不规则阴道流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