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质量的改善

会员16861080 2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睡眠质量的改善
浅睡易醒多梦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闫静 医师 邢台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152
问题分析: 你好,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系,多梦并不是做梦次数的增多,而是对梦的记忆次数的增加。“整夜做梦”确实是自我感觉,绝不是的功能状态导致梦感不同,不能准确地反应客观事实。比如感觉很累,其实身体和大脑休息是充分的,洗漱之后会感觉精力充沛,这种情况不必太在意。
意见建议:建议但是如果您因为多梦而出现失眠的情况,那就需要注意了您需要放松心情,不可对做梦过分关注,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之间,不宜思考问题或看书等,应作适当的体力活动(如散步),避免紧张的脑力活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改善睡眠质量差,多参加一些有氧运动,能够改善脑部的血液供应来改善失眠的状况,另外在睡觉之前可以用温水泡脚,这样也能够改善脑部的血液供应,而在睡前可以喝一杯热牛奶,热牛奶可以把血液积聚到腹腔,那么大脑的血供就会减少会产生困倦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睡眠质量不好吃葡萄的水果好,葡萄中含有大量的褪黑素,能够起到改善睡眠周期、辅助睡眠的作用。葡萄酿成酒后其褪黑素含量可能更高,更有助于睡眠。经常喝一杯,既改善了睡眠,又起到了美容抗衰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睡眠质量差可能是由消化不良或缺钙引起的。可以给宝宝一些纯酸奶或香蕉来改善便秘。还可以检查微量元素。如果宝宝缺钙,可以用药物补充,可以多喝些纯牛奶和多吃富含钙的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孕妇睡眠质量差的处理办法如下:
孕早期孕妇睡眠质量差是因为剧烈早孕反应,恶心、呕吐导致孕妇难以入睡。怀孕中期胎儿比较稳定,孕妇担心胎儿有异常,导致焦虑,无法入睡。孕晚期孕肚增大,平卧心慌、气短,影响睡眠。孕妇保持心情愉快、舒畅,有合理的作息时间,不要长时间睡懒觉、熬夜,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睡觉时置身于安静环境,放下手机,不要边玩手机,边入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焦虑抑郁情绪,影响到睡眠质量,要确定是否需要用药在治疗。
指导建议:请说明现在具体有什么症状,例如精神萎靡,情绪低落,食欲不振,入睡困难,心慌手抖,消瘦,急躁易怒等等,有在使用什么药物治疗,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可以经常喝醋,尤其是劳累过度引起的入睡困难,可以喝糖水,糖水适合烦躁、发怒的人饮用,因为糖水可以在体内转化成大量的血清素,进入大脑,可以抑制大脑皮层的兴奋,进而帮助入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