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兰氏阴性菌引起的肺炎头孢他啶 头孢呋锌用了18天高烧退了5...

会员2 52 已回复
革兰氏阴性菌引起的肺炎头孢他啶 头孢呋锌用了18天高烧退了5天后体温回升持续定时低烧引起交叉感染停药两天现用氟罗沙星 阿米卡星 西索米星但体温不退请问:这个阶段应该用什么药庆大霉素效果怎样?问题2:胃酸反流是否与食道手术有关,是否是肺炎的病因,该怎样避免反流?请务必详细回答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向东 主任医师 中医
擅长:擅长各种呼吸及消化系统疫病的治疗。
已帮助用户: 10043
你好
看了你的描述应是可以用的建议你尊医嘱进行治疗胃酸反流应是另有原因肺炎不是原因胃酸反流 一般是进行抑制胃酸反流以药物为主如有问题我们可以再次的沟通探讨.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烧引起的肺炎,首先要去医院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再做针对性治疗比较好。在治疗的时候要先对高烧进行处理,如果体温超过了38.5℃,就需要按照医生嘱咐用退热药物进行退热,先把体温控制好后,在治疗肺炎,一般高热肺炎主要是由于细菌感染导致的,治疗的时候最好住院治疗。在平时也要多喝温开水,多注意休息,饮食以清淡为主才有利于病情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情况下,肺炎持续低烧怎么办可以通过药物、饮食等改善。
肺炎如果持续低烧不退,肺炎无法得到有效的控制。假如肺炎不应用抗菌药治疗,就需要尽早应用抗生素治疗来控制病情。用完后,假如仍出现低烧,多因为抗生素出现了耐药,因此要根据药敏实验的结果进行抗生素的调整,应用比较敏感抗生素,相互配合药品治疗。要多饮水,发热时要物理降温。此外,需要进行检查,尽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杆菌性肺炎引起的原因一般是肺部感染。出现肺部感染,主要是由于革兰氏的染色阴性菌群出现了失调,是通过空气做传播会进入到上呼吸道部位,从而在上呼吸道部位会滋生大量的细菌,肺气泡被细菌侵入之后,会导致充血和水肿的现象。要及时进行控制,以免炎性反复的侵入,形成多个以及单个的脓肿。也有可能是根据环境会长时间的存在在身体当中,并且容易出现耐药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产生肺炎主要有细菌感染以及宿主因素两方面原因。具体如下:1、肺炎的发生与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因素有关。2、宿主因素,机体具有正常的防御系统,防御机制受损,免疫能力就会下降,病原体可趁虚而入,要想预防肺炎,首先要加强身体素质,保持良好的心态,多注意休息,还有增强营养,有利于机体的免疫系统和防御能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细菌性肺炎是肺炎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大多数在着凉或者过度劳累后就会表现出来,肺炎的症状主要是咳嗽有痰、发热等,出现肺炎后就要及时的到医院治疗,以免病情进一步的加重,就会危及到生命。在平时要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禁止吃辣椒刺激性的食物,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就可以增强体质,能够减少疾病的发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宝宝肺炎是上呼吸道感染治疗不及时、体质较弱、飞沫传播等。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肺炎是呼吸道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多数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没有及时治疗,或者部分患儿体质较弱,病情进展缓慢,致病菌蔓延至肺部所致,常见的病原体有病毒、细菌、支原体等。宝宝的免疫系统还不完善,抵抗力也比较差,一旦接触到传染源,比如咳嗽、打喷嚏等,通过飞沫传播,都有可能感染。平时尽量避免接触传染源,保持室内通风,保持空气新鲜,避免受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