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发烧,伴随黄色的痰,无力怕冷,打喷嚏,是不是感冒积火

会员78282 27 已回复
突然发烧,伴随黄色的痰,无力怕冷,打喷嚏,是不是感冒积火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向东 主任医师 中医
擅长:擅长各种呼吸及消化系统疫病的治疗。
已帮助用户: 10043
你好
看了你的描述你可能是因外感风热 情致内扰等原因引起的感冒可以用一些中药冲剂如双黄连颗粒 清开灵等但是考虑到你的发烧建议你最好是到医院进行进行治疗如有问题我们可以再次的沟通探讨.
有用0
相关问答

打喷嚏很有可能是发生了感冒,但是并不一定所有的打喷嚏症状都属于感冒。如果仅仅只是打喷嚏,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因为导致打喷嚏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患者出现打喷嚏的症状,同时还伴有乏力、流鼻涕以及发热的症状,很有可能是出现了感冒。可以到正规医院完善血常规,明确原因,如果确诊感冒,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抗感冒的药物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老打喷嚏可能是感冒了,但也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引起的,不仅感冒以后会出现打喷嚏的症状,过敏性鼻炎也出现打喷嚏的症状,因为过敏性鼻炎的临床症状与感冒十分相似,所不同的是过敏性鼻炎起病急骤,而且鼻腔会出现发痒的情况,打喷嚏一般呈阵发性,发病原因与所处环境和气温突变都有关系,可以遵医嘱应用抗组胺类药物和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来治疗,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接触过敏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打喷嚏是风寒感冒。打喷嚏是一种常见的感冒,主要是由于受了风寒感冒的影响,打喷嚏是由于鼻腔粘膜充血引起的,主要是由于细菌,病菌侵入,或是本身抵抗力弱,一般不需要特殊的处理,三五天后就会自行愈合,局部可使用一些抗组胺滴鼻剂,缓解鼻腔粘膜充血水肿,改善鼻塞、鼻痒、打喷嚏的症状。在感冒期间要多休息,多喝温水,多吃蛋白质高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打喷嚏流鼻涕发烧属于呼吸道病毒感染所致的感冒。一般是腺病毒、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侵袭口腔咽喉部及支气管,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可能会出现鼻塞、流涕、打喷嚏等呼吸道感冒症状。病毒侵袭血液引起病毒血症,所以孩子会出现发烧的症状。家长可以使用小儿感冒冲剂减轻打喷嚏流鼻涕症状;发生高烧时,可口服抗病毒口服液剂,局部可使用干扰素喷雾剂或者利巴韦林喷雾剂喷行抗病毒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感冒怕冷是风寒症状。
风寒感冒,主要症状为发烧怕冷,头痛,咽喉发痒,周身不适,哆嗽多稀白痰,鼻塞或流清涕,无汗,舌苔薄白,脉浮紧或浮缓等。风热感冒,症状为恶寒轻,发热重,头胀痛,咽喉肿痛,口微渴,少汗出,咳嗽吐黄痰,舌苔薄白或微黄,舌尖红赤,脉浮数等。而风寒感冒是因为寒邪侵入体内,引起的一个畏寒怕冷。从临床上来说,说怕冷它是风寒感冒的症状,不是风热感冒的症状。
不能吃相冲的药物,风寒感冒千万不能吃风热感冒的药,寒性的食物很容易与治疗风寒感冒相违背,是不利于病症康复的。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怕冷头疼是不是感冒了,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
如果患者出现怕冷、头疼的症状,多考虑是风寒感冒,常见的临床症状是头痛、畏寒、肢冷、鼻塞等,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复方氨酚烷胺片、感冒清热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患者生活要规律,避免过度劳累,不要熬夜,多休息;饮食尽量选择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禽肉、蛋类等增强免疫力;适量增加运动量,锻炼身体。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