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便秘,3年前开始服用藩泻叶至今,如果我在继续服用下去...

会员78061 20 已回复
我从小就便秘,3年前开始服用藩泻叶至今,如果我在继续服用下去回到我的身体造成哪些影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医生 主任医师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1935
你好:番泻叶不能大量服用,应在有效剂量3—6克内短期服用。
番泻叶过量主要是对胃肠系统产生毒副作用,番泻叶中所含的番泻甙能抑制大肠对水分的吸收,使肠内容物急剧增加,同时还能增加大肠的张力,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严重者可诱发上消化道出血,表现为上腹疼痛、呕吐咖啡样液体或出现柏油样便。
对于长期服用的患者,因为过量所导致的副作用更严重。因为番泻叶含有蒽醌类物质,这种物质对肠道黏膜有刺激作用,时间长了会造成肠道黏膜病理性改变,临床上叫结肠黑病变。结肠黑病变目前被认为是一种癌前病变,可引起结肠癌。
有用0
相关问答

番泻叶治疗便秘,具体如下:
用番泻叶对大便有一定的疗效,但是无法根治。几天没有排便,可以先吃些番泻叶,这种药物会引起肠胃的刺激性,很可能会引起腹部疼痛,因此尽量不要服用。要尽快解决便秘和腹胀的症状,可以使用开塞露进行灌肠,同时可以服用布拉氏酵母菌及乳果糖口服液等。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还要保持科学合理的饮食,能够保证机体功能的正常运转,起到辅助控制病情的作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孕妇长期有便秘问题是对胎儿有不利影响的,便秘的孕妇,轻者食欲降低,因而更加重肠功能失调;严重者诱发自身中毒,这是因为体内许多代谢产物要从粪便排出。重度便秘时,在肠管内积聚大量的代谢产物被吸收而导致中毒,可能会被胎儿吸收的,怀孕期间容易引起便秘,经常便秘容易用力引起肛门静脉曲张,痔疮的形成,也可能大便干燥,用力会引起子宫收缩,迫直肠引起的,有可能会是胎膜早破或早产的可能。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已经便秘了是不要吃肉的,因为肉吃多了就会容易上火,现在就是大便便秘,要是还要吃肉的话肯定是对便秘这个症状又加重了,还是吃一些水果蔬菜,要多喝水,所以在孩子便秘的时候千万不要给孩子吃肉。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便秘是大便性状改变(硬结)及大便次数减少(甚至好多天没有大便)。孕妇晚上上厕所可以是小便次数增多,或大便想解没有有效排出。因为孕妇(六个月多)胎儿生长发育较快,腹压相对较大,膀胱储存相对缩小,建议合理加强营养,多吃瓜果蔬菜,定期孕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减肥一般不会便秘,但是也要注意保持合理的饮食。减肥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的方法进行改善,少吃含有脂肪或者是热量比较多的食物。如果感觉效果不是特别的理想,可以通过抽脂手术的方法减肥,可以将皮下多余的脂肪抽出,可以改善身体肥胖,使身材变得更加完美,手术后需要穿塑身衣。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如不良饮食习惯、不良排便习惯、精神心理因素、机体原发病等均可导致便秘。
不定时排便、抑制正常便意、排便姿势不恰当、排便注意力不集中等不良排便习惯是便秘产生的重要原因。排便动作受意识控制,反复多次的抑制排便将可能导致胃肠通过时间延长、排便次数减少、直肠感觉减退。饮食量少、低热量饮食、低植物纤维素饮食、进食无规律、不吃早餐、液体的摄入量少等易造成便秘。另外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心理压力大的人群易患便秘。
在日常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日定时排便,形成条件反射,建立良好的排便规律。有便意时不要忽视,及时排便。排便的环境和姿势尽量方便,免得抑制便意、破坏排便习惯。还可以通过服用四磨汤口服液来改善,其具有顺肠气、止逆、消除积食、润肠通便的作用,临床上用于改善长期便秘、腹胀。

许乐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流性食管炎,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胰腺炎,肝硬化等疾病进行深入研究。在内镜学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及熟练掌握胃镜、肠镜、超声内镜、胶囊内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