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睡着之后,觉得腿有抽筋那种疼,但不是不能忍受,早上醒...

会员76161 0 已回复
那天晚上睡着之后,觉得腿有抽筋那种疼,但不是不能忍受,早上醒来就觉得小腿算软,没劲,脚耷拉着提不起来,腿怎么使劲脚都不动,走路脚也是抬不起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医生 主任医师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1935
预防腿脚抽筋,平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注意睡眠姿势。
适当参加体育锻炼⑼
必要时补充一些维生素E。
适当补钙,含乳酸和氨基酸的奶制品、瘦肉等食品,能促进钙盐溶解,帮助吸收。
走路或运动时间不可过长。

有用0
相关问答

腿部疼痛,通常是由于局部肌肉的痉挛导致的,频繁的腿部痉挛主要是由缺钙、寒冷暴露以及局部神经和血管压迫引起的。过多出汗,会带走身体里面的水分,同时会破坏了内环境的平衡,最终导致肌肉痉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引起小腿肚子筋疼,不是抽筋的具体原因如下:
1.肌肉劳累:如果患者一久站、活动过多,可能会造使乳酸堆积、炎症物质积聚,从而容易出现小腿肚子筋疼,不是抽筋的情况。
2.血管疾病:如果患者患有血管疾病,也会引起小腿肚子筋疼,不是抽筋。
3.椎间盘突出:如果患者椎间盘突出,可能会压迫患者的神经根,从而容易引起小腿肚子筋疼,不是抽筋。
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具体的原因,并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小腿肌肉拉伤造成的。
指导建议:小腿抽筋时,小腿部位的肌肉会出现剧烈的收缩。这种情况如果持续时间长,或者是程度严重,就有可能导致肌肉拉伤。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小腿抽筋考虑由缺钙引起,适当吃些钙片,豆制品,新鲜水果和蔬菜,喝牛奶,补充维生素,晒太阳等。受凉,平时注意局部保暖,适当做些户外运动等方法。局部神经血管受压引起,调整坐姿睡姿,不要引起神经血管受压,也可以做局部肌肉热敷,按摩,加强局部血液循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导致小腿部肌肉像抽筋一样的疼痛,首先要考虑的是外伤或者牵拉伤,再者就是剧烈运动。剧烈运动后人体会产生大量的乳酸,乳酸可能会刺激肌肉产生疼痛、酸胀不适等症状,再者就是外伤或者慢性劳累性损伤,多数有运动史或者工作史。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早上伸懒腰小腿出现抽筋,主要是由于夜间睡眠的时候小腿有受凉的情况,肌肉变得比较紧张;也有可能是睡觉之前小腿比较疲劳,处于劳损、炎症堆积的状态,也会导致肌肉比较紧,早上伸懒腰的过程当中由于小腿部位的肌肉会猛烈用力,超过正常肌肉的负荷力量,就会导致肌肉出现抽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