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经常玩电脑和自慰搞到太阳穴痛(是不是神经衰弱?)还有记忆...

会员2 14 已回复
因为经常玩电脑和自慰搞到太阳穴痛(是不是神经衰弱?)还有记忆力差了好多我想问大夫你我停止自慰会不会把记忆搞回来或者去医院什么科看?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医生 主任医师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1935
提高记忆力,实质就是尽量避免和克服遗忘。在学习活动中只要进行有意识的锻炼,掌握记忆的规律和方法,就能改善和提高记忆力。
以下介绍的是增强记忆力的10种方法:
  1、注意力集中。记忆时只有聚精会神,专心致志,排除杂念和外界干挠,大脑皮层就会留下深刻的记忆痕迹而不容易遗忘。如果精神涣散,一心二用,就会大大降低记忆效率。
  2、兴趣浓厚。如果对学习材料,知识对象索然无味,即使花再多时间,也难以记住。
  3、理解记忆。理解是记忆的基础。只有理解的东西才能记得牢、记得久。仅靠死记硬背则不容易记得住。对于重要的学习内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诵相结合,记忆效果会更好。
  4、过度学习。即对学习材料在记住的基础上,多记几遍,达到熟记、牢记的程度。
  5、及时复习。遗忘的速度是先快后慢。对刚学过的知识,趁热打铁,及时温习巩固,是强化记忆痕迹,防止遗忘的有效手段。
  6、经常回忆。学习时,不断进行尝试回忆,可使记忆中的错误得以纠正,遗漏得以弥补,使学习内容中的重难点记得更牢。闲暇时经常回忆过去识记的对象,也能避免遗忘。
  7、视听结合。可以同时利用语言功能和视、听觉器官的功能来强化记忆,提高记忆效率。这比单一默读的效果好得多。
  8、多种手段。根据情况灵活运用分类记忆、图表记忆来缩短记忆过程。或者采取编提纲、记笔记、做卡片等方法来增强记忆力。
  9、最佳时间。一般来说,上午9—11时,下午3—4时,晚上7—10时为最佳记忆时间。利用上述时间来记忆重难点和学习材料,效果要好得多。
  10、科学用脑。在保证营养,积极休息,进行体育锻炼等保养大脑的基础上科学用脑。只有防止过度疲劳,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才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这是提高记忆力的关键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初期自慰是不会胎停的。
通常情况下,如果女性在刚怀孕不久后就自慰,会因为自慰时引起的性兴奋使得子宫收缩,就容易造成阴道见红等先兆流产症状,但是这不会引起胎停育的。所以孕妇在孕前期还需避免进行性生活,也需要避免自慰,防止出现流产的情况。
这里建议孕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行规律休息,避免经常熬夜,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当然不会怀孕的,这并没有发生实质意义的性生活。但是如果长期自慰,有可能会影响以后的性生活质量,或者是出现肾虚一类的情况。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为了身体健康,还是戒掉自慰比较好。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失眠不是神经衰弱。
失眠和神经衰弱是不同的定义。不是失眠和神经衰弱。从定义上来说,失眠是由于某种精神压力、环境因素、药物因素导致的失眠症状。神经衰弱一般是由人的神经异常或神经功能障碍引起的。神经系统紊乱导致抑郁、易怒,甚至睡眠障碍。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失眠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神经衰弱可能会引起失眠,所以也可以说失眠是神经衰弱的一种表现。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怀孕快40周可以自慰。
由于40周已经到足月产了,只要不使用震动棒来自慰,对胎儿是没有影响的。使用震动棒自慰把羊膜腔弄破,羊水破裂导致羊水过少,影响宝宝顺产。可以刺激阴蒂自慰,使子宫收缩,促使临产到来。如果有规律性的宫缩,需要立即去医院住院待产。
建议产妇在日常生活中饮食合理,多吃鸡蛋,坚果等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饮食清淡,禁烟禁酒,注重休息,保持愉悦心情。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治疗失眠神经衰弱长期服用西药对身体可能产生较大副作用,如产生药物依赖性,应尽量酌减西药的使用,采用中药治疗。在临床治疗上面,采用中药百眠安、西药谷维素进行中西药综合调治可取得快速、理想的治疗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神经衰落大多是由于心理因素引起的,一般没有器质性病变,常见的症状有头晕乏力失眠精神差。支持性和解释性的心理治疗可帮助病人认识疾病的性质和消除继发焦虑,平时注意休息,也可以喝点中药改善,或者是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都可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