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中药调养胃肠?中药是哪些?

会员77573 28 已回复
如何进行中药调养胃肠?中药是哪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向东 主任医师 中医
擅长:擅长各种呼吸及消化系统疫病的治疗。
已帮助用户: 10043
像你现在这种症状最好是用中药治疗最好,像党参、五灵脂能益气活血、化瘀、止痛,蒲公英清热解毒,鸡内金消食和胃,诸药合用舒肝理气、健脾和胃、益气活血、化瘀止痛。所以根据你的病情灵活应用才能够有效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应明确病因,常见原因是心脏或肺问题。胸部ct、心电图、心脏彩色多普勒可以明确是否存在心肺问题,可以进行准确的治疗,如果没有实质性的缺点,那只可能是神经症状。这是一种长期焦虑抑郁引起的身体症状,需要进行心理调节,一般不建议使用中药,效果不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胃肠蠕动慢吃保和丸、人参健脾丸、舒肝健胃丸等中药。
1.保和丸。保丸的主要成分为山楂、茯苓、连翘等,具备消化吸收和胃的作用,推动肠胃肠蠕动。
2.人参归脾丸。该药有山参、白术、伏苓、茯苓等,具备养血健脾开胃之作用,还可推动肠胃功能。
3.舒肝健胃丸。该药品关键利用调整肝脾作用,可以改进胃肠紊乱情况,达到增强胃蠕动的目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慢性肝炎可以进行中药治疗,但治疗效果可能不太好。
一些慢性乙肝可以通过中医来进行调理,有些中药具有保肝、降酶、退黄等功效,肝功能不正常的病人可以服用,但是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慢性乙型肝炎是由慢性乙型和慢型丙肝引起的,所以不推荐采用中医疗法。由于慢性乙型肝炎和慢性丙肝的主要药物是用来进行抗病毒治疗,而对其进行有效的治疗则是以进行抗病毒的药物为主。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肩周炎患者平时要坚持进行肩关节部位的功能锻炼,可以做一些手臂爬墙锻炼、摆臂锻炼等,防止局部组织发生粘连,有助于改善临床症状。
肩周炎的病人可以适当的做些家务,以减轻肩关节的疲劳。一次工作要适当,不能使肩膀承受过多的负荷。不管是坐在办公桌前,还是在看着屏幕,又或是在低头干活,都要有一个好的姿态,否则,自己的体质就会出现问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胃肠炎一般可以吃以下中药。具体分析如下:
1.可以口服四神丸。本品以补骨脂、吴茱萸为主剂,治疗脾胃虚寒性胃肠病。
2.“小健中”。适用于由脾胃虚寒所致的胃肠炎。
3.参苓白术散。对于脾胃虚湿热引起的胃肠炎有一定的疗效,可以用于治疗胃肠炎。但是中药治疗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并且辨证论治,避免盲目服用药物,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膝关节半月板有损伤时,予以中药保守治疗等对策,可选择中药口服或者外敷。
半月板有损伤时,如1°~2°破坏,基本都能给保守治疗。因为这种类型的损伤对于人体来说比较轻。但若半月板出现破损已达到3°破损,基本都要考虑到手术处理措施,才能处理好。所以在对半月板进行诊断和定位时应该要注意其是否有断裂或是撕裂。如病人现在半月板损伤已到医院进行过有关检查,损伤程度相对较轻,可采取中药等处理措施。病人可选择中药外敷,选用紫河车,丹参,骨碎补,乳香,茯苓,用牛膝之类某些药局部外敷即可。在敷药后还需要注意观察患处有无红肿以及渗出等症状。
。上述计划仅供参考,具体用法请以药品说明为准,也可在正规的医院遵医嘱。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