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手脚麻木该怎么治疗.

会员2 38 已回复
经常手脚麻木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中医陈主任 主任医师 甘普华健康管理中心(北京)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12445
你好:
1.这个你应以预防为主,如加强劳动保护,预防金属和农药中毒,尽量少用呋喃类药物(如需要服用时,可同时加服维生素B族药物)等。
2、如发现有神经症状和体征时,应尽快解除病因,改善神经营养功能,并增强体质。
如重金属所致者,可使用解毒剂,如二巯基丁二酸钠(0.5~1.0g加入注射用水20ml静注1/日),5~10次为一疗程;营养代谢障碍所致者,应寻找营养障碍原因并予以相应处理;由糖尿病引起者应同时治疗糖尿病。药物治疗可使用神经营养代谢药和血管扩张药以促进神经传导功能的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手脚麻木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治疗:
患者可以进行超短波治疗和药物治疗等保守治疗,比如使用甲基强的松龙、地塞米松注射液等药品,起到消除神经水肿,恢复神经传导功能,解除手脚麻木的症状的作用。还可以继续手术治疗,可以达到解除神经压迫,恢复颈椎稳定性的效果。
所以,患者需要保持休息环境清洁、安静、舒适,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脑梗造成的手脚麻木应当通过以下方式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脑梗造成的手脚麻木,患者可以遵医嘱口服甲钴胺、胞二磷胆碱、维生素b12、脑蛋白水解物等药物进行治疗。此外,患者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针灸、局部热敷等方式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起到帮助治疗疾病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应当限制饮酒,不宜吃辛辣调味品及喝咖啡、浓茶等刺激食物。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风湿性的疾病引起的手脚麻痹的症状,需要先做下相关风湿性因子的检查,如果是风湿性因子出现异常的话需要结合糖皮质激素等药物进步的对症处理。手脚麻木主要是末梢的神经功能出现异常引起的症状,需要及时做下神经的检查确诊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风湿性的疾病引起的手脚麻痹的症状,需要先做下相关风湿性因子的检查,如果是风湿性因子出现异常的话需要结合糖皮质激素等药物进步的对症处理。手脚麻木主要是末梢的神经功能出现异常引起的症状,需要及时做下神经的检查确诊治疗。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脑出血后出现手脚麻木这是比较正常的,由于病情还需要一定恢复期。可以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来调理,比如甲钴胺片或者是谷维生素,另外也要对发麻的地方进行长期的按摩,这样可以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控制血糖,使血糖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保持稳定。做相关检查,以明确引起手脚麻木的原因,是血管还是神经病变,以及针对性的应用药物,包括营养神经、改善血液循环等。注意营养和保暖,同时还要避免感染。因为手足麻木本身就是糖尿病出现了并发症,血液循环非常不好,一旦出现感染,治疗难度非常大,甚至会出现溃疡。日常生活中应该保持适当的锻炼,以改善体质,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