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应该如何防治啊?

会员77003 24 已回复
身体偏瘦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医生 主任医师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1935
你好:防治低血压:
一,适当增加食盐用量,同时多饮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提高血压。
二,增加营养,吃些有利于调节血压的滋补品,如人参、黄芪、生脉饮等。此外,适当喝些低度酒也可提高血压。
三,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调节功能。体育锻炼无论对高血压或低血压都有好处。
四,为防止晕到,老年低血压患者平时应注意动作不可过快过猛,从卧位或坐位起立时,动作应缓慢一点。排尿性低血压患者还应注意,在排尿时最好用手扶住一样较牢固的东西,以防摔倒。
五,药物治疗,可选用米多君、利他林、麻黄素等升压药及三磷酸腺苷、辅酶A、维生素B及C,以改善脑组织代谢功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血压法治方法有:首先晚上睡觉将头部垫高。早上起床时,应缓慢地改变体位,不能突然起立,肢体屈伸动作不要过猛过快。洗澡水温度不宜过热、过冷,因为热可使血管扩张而降低血压,冷会刺激血管而增高血压。常淋浴以加速血液循环,或以冷水,温水交替洗足。对有下肢血管曲张的老人尤宜穿有弹性的袜子、紧身裤,以加强静脉回流。体格瘦小者应每天多喝水以便增加血容量。不要在闷热或缺氧的环境中站立过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脂高,血压低预防的方法是少吃含糖量的食物。血脂高,血压低具体化验血脂确定多高。如果是偏高一点先注意饮食,不要吃油腻食物,多加锻炼身体控制血脂,血脂高严重的可以用降低血脂用药,低于60以注意休息,血促进血压升高的,平时可以吃咸一点。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压过低时,可无任何自觉症状,可能只是头晕头痛、脸色苍白、消化不良等,但严重者或血压突然下降时,则会导致心慌、呼吸困难,甚至昏厥、休克,低血压需要补充营养物质,适当进行运动,结合中药进行治疗,效果较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可以长期服用降压药,如果不想吃药可以多吃一些水果也可以达到降血压的效果。芒果中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有抑制动脉硬化、高血压的功效。香蕉中富含钾,能够起到稳定血压的效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低血压应该看心外科、心内科等科室。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低血压,伴有头晕、头疼、黑蒙等症状,不严重的情况,建议去心外科就诊。如果突然发生了低血压,引起了剧烈的反应,可能会导致昏迷,伴有,比如饮食减少、出汗过多、熬夜等。急性腹泻、消化道出血、甲状腺功能减退、肾上腺功能减退等都是病因,可以去医院看心内科。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低血压应该注意调整饮食、适当运动、按时用药等。
1.调整饮食:低血压可能是过度劳累、营养不良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进行食补,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比如红枣、桂圆、当归等。
2.适当运动:为了促进病情恢复,建议患者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散步、瑜伽等,有助于增强体质。
3.按时用药:如果症状较重,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盐酸麻黄碱片、盐酸米多君片、生脉饮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