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患高血压病33年先一直服用罗布麻。后改服复方利血平片,...

会员2 73 已回复
我母亲患高血压病33年先一直服用罗布麻。后改服复方利血平片,同时服复方芦丁片。近一年多,血糖在略超正常值和正常值范围内接近上限值之间徘徊(尚未服用糖尿病药物),从网上得知利尿类高血压药有引起血糖上升的可能,故怀疑是否是由用药不当引起血糖上升,请问专家据我母亲的情况选用什么样的高血压药最适合。恳请帮助,十分感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贾彦梅 主任医师 百姓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
已帮助用户: 4169
你好
首先在选择用药上一般来讲都是小剂量联合用药,两种、两种以上的药物联合的用药。抗高血压的药物有几大类,五大类,利尿剂、β阻滞剂,还有钙通道的抑制剂,还有血管紧张素酶抑制剂,还有受体拮抗剂。最好是根据你自身的情况由医生来指导服药。
有用0
刘向东 主任医师 中医
擅长:擅长各种呼吸及消化系统疫病的治疗。
已帮助用户: 10043
你好
看了你的描述建议你用中药的降压的药物应是可以的并定期的进行血糖检查如有问题我们可以再次的沟通探讨.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病人可以吃黑芝麻糊的。黑芝麻药食两用,具有“补肝肾,滋五脏,益精血,润肠燥”等保健功效,被视为滋补圣品。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优质蛋白质和丰富的矿物质,另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和珍贵的芝麻素及黑色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你好
看了你的描述建议你用中药的降压的药物应是可以的并定期的进行血糖检查如有问题我们可以再次的沟通探讨.

刘向东主任医师中医已帮助用户:10043
擅长:擅长各种呼吸及消化系统疫病的治疗。

病情分析:你好,正常的血压水平均在140/90mmHg以下,理论上老年人也应该在这个水平,但是由于动脉的硬化,可能会偏高点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假如血压水平超过正常的范围的,考虑即为血压升高,轻微的可以先通过控制饮食调理,严重的则需要用药物控制

孙宝贵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92
擅长: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

问题分析:
这两者都是老药了副作用较大现在都提倡用副作用较小的降压药物那两种药可以服用建议不要长期服用

武听兰内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考虑高血压患者需要到当地正规医院的心血管内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和干预,不可以随便买药服用,特别是市面上的药物和保健品。
意见建议:1、在医院测量血压,根据个体具体的情况服用降压药,严格按照要求服用,不可以改变计量和药物种类,定期复测血压,根据病情调整用药计量。2、合理饮食,低盐低脂,适度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可以打太极拳等有氧运动,不喝酒不抽烟,保持心情平静,凡事看开想开。期待我的答复可以帮助到你,祝健康!

张思敏心理诊所东海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336
擅长:情感障碍,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考后综合症

病情分析: 你好,天麻有降低血压作用:天麻能治疗高血压.久服可平肝益气,利腰膝,强筋骨,还可增加外周及冠状动脉血流量,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意见建议:不同的药物含天麻的量不同因此我不能笼统的说这个药应该怎么用。还是听医生的建议。

林晓伶妇产科威县洺州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585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