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失去了味觉?如吃饭尝不到咸味。再没有其它证状。像这种病是...

会员76603 50 已回复
只是失去了味觉?如吃饭尝不到咸味。再没有其它证状。像这种病是什么病,应如何去检查和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医生 主任医师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1935
你好:根据你的叙述你问的问题太笼统缺乏前提和补充语言.请你详细叙述你的具体问题我们,我们给予你满意答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一般会损伤神经导致嗅神经和味蕾受损,但这基本都是暂时性的感冒好了就会自行恢复,可以每天用淡盐水漱口、漱喉咙、洗鼻腔,还可以适当的服用西药成分的复方制剂的感冒药。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牙龈渗水,出泡沫,有咸味需要对症治疗。
睡觉会流口水,主要是因为神经官能症或者其他植物神经功能障碍,会导致副交感神经的活动比较活跃,胃肠蠕动会加快,唾液和其他消化液的分泌也会增多,另外,在睡觉的时候,如果是侧卧,会导致口涎的分泌增多。对于有流涎的原发疾病,比如神经官能症,口腔炎症等;其次,要有一个好的饮食习惯,避免在饭后立刻上床睡觉,晚餐不宜过量。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糖尿病没有味觉很难能恢复。
糖尿病患者味觉会减退甚至丧失。由于长期血糖高或血糖不稳定,可能会发生糖尿病微循环病变、糖尿病神经病变等并发症。糖尿病微循环的变化,提供给微循环的神经会出现营养不足,从而导致糖尿病神经疾病。感觉神经出现时,会出现味觉感受、温痛觉减退、触觉减退等。糖尿病微循环病变、糖尿病神经病变都有可能相互作用、相互症状加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冠心病的诊断主要的检查手段就是冠状动脉造影,治疗有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对于有冠心病危险因素的人群,及时检查、明确诊断非常必要。建议常规检查心电图或24小时心电图,能发现心肌缺血,动态血压。冠心病治疗大体分扩张冠脉纠正心肌缺血,调脂治疗和抗凝血治疗,如果发现高血压,还需抗高血压治疗。
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钙通道阻滞剂,硝酸脂类药物,转换酶抑制剂进行治疗,必要时通过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来治疗,通常能有效控制病情。治疗后,患者注意清淡饮食,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说明胆囊功能可能会比较差,可能患有胆囊疾病。有时候舌头发苦,也和食道存在一些原因,也有可能是食道存在一些炎症,所以导致胆汁返流到胃里,从而引起舌头发苦的情况。如今人们的生存压力非常大,每个人的精神压力也非常大,这时候饮食不当或者是饮食不规律,很容易引起舌头发苦。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失去味觉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感染,病毒感染损伤支配味觉的一些神经,导致神经炎,引起了味觉的减退或者丧失。还有中枢性疾病的原因,损伤了味觉的中枢部位,也会引起味觉的丧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