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醒来,嘴里口水比较多,这是怎么回事。郁闷好久了

会员76583 24 已回复
睡觉醒来,嘴里口水比较多,这是怎么回事。郁闷好久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医生 主任医师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1935
你好:根据你的叙述睡觉时流口水,一般由以下因素所致:
一、口腔卫生不良:口腔里的温度和湿度最适合细菌的繁殖,牙缝和牙面上的食物残渣或糖类物质的积存,容易发生龋齿、牙周病。这些不良因素有刺激,可造成睡觉时流口水。
二、前牙畸形:这可能由于遗传因素造成后天不良习惯,如啃指甲、吐舌、咬铅笔头等,造成前牙畸形,睡觉流口水。
三、神经调节障碍:唾液分泌的调节完全是神经反射性的,所谓"望梅止渴",就是日常生活中条件反射性唾液分泌的一个例子。所以神经调节发生障碍,也可产生睡觉时流口水的情况。
睡觉时流口水,有咸味,枕巾呈淡黄色,很可能是由于口腔卫生不良,积存食物残渣,天长日久牙石较多,引起牙龈发炎,乃至牙龈少量出血。因而睡觉时流出口水有咸味,呈淡黄色。
防治的办法是:首先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也可请口腔科医生诊治,采用洁治疗法,去除牙石,服用维生素C及B2等药,消除牙龈炎,减少不良刺激。
有用0
相关问答

睡觉醒来吐口水有血,可能是睡觉时牙龈红肿破裂出血或口腔粘膜损伤导致的口水中有血。应多注意口腔卫生,若有牙龈炎应及时到口腔科检查治疗。咽炎或支气管扩张的,在睡觉时用力咳嗽损伤气管,也可导致出血,可做肺部CT和喉镜的检查,看有无严重的肺部疾病。慢性胃炎或胃十二指肠溃疡等胃部疾病也可导致胃粘膜受损,出现上消化道出血,从而使口水中有血,可以到消化科做电子胃镜的检查,明确病因后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腹部左侧隐痛是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要考虑来自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可能性大一些。如常见的慢性肠炎、直肠炎容易引起左侧腹部的隐痛。必要的时候还要排除有没有特殊的疾病,比如溃疡性结肠炎也可以出现左侧的隐痛,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一下肠镜检查,排除有没有肠道方面的肿瘤性的病变,比如结肠癌直肠癌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头胀头晕的症状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出现睡眠休息不好,或者是由于血压增高减低,都有可能引起这样的症状,长期出现这样的症状,还有可能是贫血,脑血管疾病,颈椎病,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嘴里口水多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引起的。如晚上吃了过于油腻或吃了过多食物,晚上睡觉时可能会出现口水多。进食后胃内没有完全消化,会进一步分泌口水。口水内含有淀粉酶,刺激胃酸进一步分泌。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经常口腔溃疡应该是复发性口腔溃疡。口腔溃疡一般是由于缺乏维生素导致的症状。平时要保持口腔的清洁,如果比较严重,影响正常生活时可以使用口腔溃疡贴,或使用淡盐水漱口,也可以用喷剂喷洒来缓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婴幼儿口水多是正常的,因婴幼儿在长牙期间可能会刺激口水的分泌,且可能不会吞咽口水也会引起口水多。若健康的成人没有一些智力上的障碍,其中水分泌很多,或没有办法吞咽,建议看神经内科,诊断是否视神经系统的问题导致唾液分泌特别多,然后再做一些对症的治疗。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