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儿11个月大,今天突然发现后脑勺下方有两个硬动,按之可滑...

会员76547 1 已回复
我女儿11个月大,今天突然发现后脑勺下方有两个硬动,按之可滑动,这是怎么回事?最近有点感冒发烧,别的其它没有什么异常!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欧阳晨 主任医师 退休
擅长:妇科儿科
已帮助用户: 1394
你好:由于在线的原因无法明确具体的情况建议最好是到医院就诊通过检查明确具体的情况以便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是发烧感冒,可能是由于身体抵抗力比较差。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的入侵,病毒细菌会在身体内产生大量的毒素,毒素会使身体温度调节中枢异常,造成体温升高,出现发烧的症状。还有就是由于身体有其他的疾病,比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也会出现反复发烧的症状,只要患者稍微不注意着凉,就会出现发烧感冒的症状。患者在平常应该注意不要过度疲劳,保证充足睡眠,可以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在发烧的时候多喝热水,能够缓解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总感冒发烧是因为自身抵抗力比较低,在受到外界细菌、病毒等入侵时容易感冒。平时注意加强营养,多吃些蛋白质含量丰富的肉蛋奶、鱼肉,新鲜的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平时注意适当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舒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没有感冒出现发烧症状消化系统或者泌尿系统方面的炎症、血液系统或者自身免疫系统相关疾病等很多因素都会导致发热。
可以进一步检查原因,比如抽血化验以及肺部CT扫描等检查,可以根据情况进一步治疗,配合医生选择检查以及用抗菌素类等药物治疗。发烧只是一个免疫性的反应,体内有病毒细菌支原体或者是过敏反应,急性应激状态都会引起发烧。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发烧,如果体温持续在38度以上,可以选择服用解热镇痛类药物对症治疗,同时多喝热水两个小时之后重新测量体温,反复发烧需要进一步检查。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感冒发热不退是与体内炎症感染较重体质虚弱,或者治疗措施不当有关系的,感冒发烧不退,一般感冒若是病毒性感冒具有自限性,主要是由于机体的免疫力下降,受到了病原体入侵,而使体内发生了炎症反应。此时炎症不能够被控制,炎症反应强烈,累及到了更多的感染病灶所导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发烧一般指发热。通常情况下,宝宝感冒发热不退,可能是感染引起,如病毒感染或者细菌感染等,建议家长及时带宝宝去就诊,明确具体的原因,并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病毒的药物;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药物。如果排除病毒感染或者细菌感染,也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家长平时尽量让宝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孩子经常感冒发烧的原因可能是外界环境不好、免疫力低下、过敏体质等。
经常接触外界病毒,容易发生交叉感染,孩子可能出现感冒发烧,如果不接触外界可能的感染源,感冒的几率会降低。也可能孩子本身的免疫力就比较差,呼吸道粘膜和呼吸道结构都比较差。有些过敏体质的孩子会出现呼吸道过敏的情况,容易合并呼吸道感染,导致感冒发烧。如果孩子经常感冒发烧,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的调整。如果长期存在这种情况,要考虑是否存在先天性免疫能力缺陷,虽然发病率不高,但也不能忽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