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14日我动了甲状腺腺瘤切除术。刀口呈弧形,引流管放置在前...

会员50460 30 已回复
上月14日我动了甲状腺腺瘤切除术。刀口呈弧形,引流管放置在前面中间。近来发现引流口瘢痕粘连吞咽的时候引流口瘢痕活动不灵活。请问这是怎么回是,我该怎么办,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活动自如?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中医陈主任 主任医师 甘普华健康管理中心(北京)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12445
你好:
你现在是否拔掉引流管?如果没有就不用担心.
有用0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发生肿块的话多见于手术时的结扎线滑落,或是手术时止血不彻底,可以出现肿块但是多发于术后的2天内,就是怕有压迫症状。再者就是感染后的脓肿,多有发热 红肿 痛的症状,治疗是不严重的话可以自行的吸收,要是感染的话就要使用抗生素啊引流掉肿块啊望对您有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剖腹产手术后,伤口一般需要半年到一年半的时间才能恢复。不过,就算是恢复了,也会留下疤痕。剖腹产手术后,三天后,创面组织会生长,约一星期后,创面就会痊愈。
子宫上的疤痕组织要两年左右才会被完全吸收。在子宫和皮肤表面的疤痕组织,一般要在半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内恢复。而疤痕体质的女性,疤痕愈合需要较长的时间,而且不能彻底的恢复,会产生疤痕疙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抽脂后没放引流管通常是因为身体的新陈代谢快速可以加速肿胀液的排出,还可能是因为不想让人知道去做了手术。做完抽脂手术以后,由于局部会出现肿胀液通常会在局部放置引流管帮助肿胀液排出,若是平常个人的身体新陈代谢快速,可以加速对于肿胀液的排出,通常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不放置引流管,并且不想放置引流管,还可能是因为不想让人知道做了抽脂手术。做完抽脂手术以后,需要穿弹力衣,可以防止皮肤出现松弛现象。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引流管常用于留置在腹腔和胸腔内。发现堵塞后应该及时进行挤压,或应用负压吸引器进行吸引,从而引出堵塞引流管的物质。如果有明显脓苔或出现出血后,且局部有纤维蛋白沉积,可以应用镊子或止血钳行进一步探查,必要时需重新置管。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隆胸引流管大都是在24小时到48小时左右能拔,具体需要根据身体恢复的情况决定。胸部比较小,可以通过假体隆胸的手术方式改善,在局部做一个小的切口,把提前雕塑好的假体,放置到胸部,均匀放置之后进行缝合,应该放置引流管。如果恢复的速度比较快,可以在24小时之后拔出引流管,恢复的速度比较慢,可以在48小时之后拔出引流管。做好正确护理,尽量避免用手去按压,选择合适内衣,不可以太紧。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

对于甲状腺引流,手术后48-72h引流液一般明显减少,但只要引流管长期存在,这类引流液就不会停止。
手术以后,伤口引流每日不足10mL时,均可正常拔除,部分残留液体可随引流口关闭自行吸收。关于甲状腺手术以后引流的拔除时间,需要根据患者的情况由医生具体决定。切除甲状腺各种肿瘤,无论良性还是恶性,手术创面相对较大或手术止血不充分者,为患者行颈部引流。引流管的目的是尽快将伤口内的淤血和新鲜出血排出颈部伤口外。颈部有重要的气管、食管等相应器官,一旦发生颈部大血肿,患者呼吸、吞咽困难,严重甚至危及患者生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脑出血引流管的时间长短需要根据患者的情况而定,具体分析如下:
脑内出血主要是由于创伤或脑内自发的损伤所致。脑溢血的引流法是用外科方法将颅内的大出血从体内排出,这个过程要看患者的情况,最多十来天,如果时间太久,会导致颅内感染。脑出血的引流主要有三类:皮肤下引流、血管腔引流、脑室引流。在拔除导管前,可以尝试阻塞导管24h,若不严重或出现再出血,可以进行拔除。如果出现了阻塞的情况,可以重新开放引流。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