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多年,近半年来思想压力比较大,总是失眠,血压在吃降压药...

会员76336 49 已回复
高血压多年,近半年来思想压力比较大,总是失眠,血压在吃降压药的情况下是100-150,白天没精神,舌头干,嘴里发苦,请问该用哪些药物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向东 主任医师 中医
擅长:擅长各种呼吸及消化系统疫病的治疗。
已帮助用户: 10043
你好
看了你的描述一般建议你主要是进行饮食的调节芹菜粥: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将芹菜洗净,切成六分长的段,粳米淘净。芹菜,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成粥,再加少许盐和味精,搅匀即成。菊花粥:菊花末15克,粳米100克。菊花摘去蒂,上笼蒸后,取出晒干或阴干,然后磨成细末,备用。粳米淘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半成熟,再加菊花细末,继续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每日两次,晚餐食用。绿豆海带粥:绿豆、海带各100克,大米适量。将海带切碎与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长期当晚餐食用。荷叶粥:新鲜荷叶1张,粳米100克,冰糖少许。将鲜荷叶洗净煎汤,再用荷叶汤同粳米、冰糖煮粥。早晚餐温热食。醋泡花生米: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后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有降压、止血及降低胆固醇作用。糖醋蒜:糖、醋漫泡1个月以上的大蒜瓣若干,每天吃6瓣蒜,并饮其糖醋汁20毫升,连服1个月,适用于顽固性高血压。罗布麻五味子茶:罗布麻叶6克,五味子5克,冰糖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常饮此茶可降压,改善高血压症状,并可防治冠心病。何首乌大枣粥:何首乌60克、加水煎浓汁,去渣后加粳米100克、大枣3~5枚、冰糖适量,同煮为粥,早晚食之,有补肝肾、益精血、乌发、降血压之功效。淡菜荠菜汤:淡菜、荠菜或芹菜各10~30克,每日煮汤喝,15日为一疗程,对降压有效。
胡萝卜汁,每天约需1000毫升,分次饮服。医学研究证明,高血压病人饮胡萝卜汁,有明显的降压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2级或更高的高血压,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和体育锻炼,同时还要吃一些降压的药,让血压恢复到正常。
高血压病人需要服用降压药,因为高血压的病人一旦诊断出病情无法彻底根治,也没有其他有效的手段,所以只有服用一些药物才能稳定血压,否则就会出现各种并发症,甚至可能会导致心脏、肾脏、心脏等器官受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病人要终身服药,而非高血压的病人则会因为血压降低而导致血压降低,从而导致头晕、头疼、头昏、恶心、呕吐、拉肚子、腹痛、便秘、口干、食欲减退、中性粒胞减少、粒细胞增加、各种类型的细胞减少等。
因此,这样的情况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在使用了降压药以后,一定要多饮水,促进药物的排出,同时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和治疗。平时要多注意观察自己的血压,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不要盲目使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吃降压药是有可能引起患者出现失眠症状的。
因为患者长时间的服用降压类的药物很容易因体内的血压下降而诱发脑部的供血不足,进而引起失眠等问题。降压药物有可能会引起失眠,可能与药物的副作用有关,也有可能与药物的服用种类以及剂量存在关系,比如噻嗪类的利尿剂,有可能会出现精神错乱以及厌食,无精打采等。这与低血钾存在关系,如果与药物的副作用有关,这种情况下可以尝试更换其它类型的药物,出现失眠也不排除是其它因素引起的可能,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或者是情绪因素引起的等。对于失眠的治疗主要是查找引起的原因,避免诱因,再就是可以考虑使用助眠类的药物等,失眠也能够使血压控制不稳定,具体的治疗措施需要根据病情来看。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血压可以多吃一些猕猴桃、苹果、香蕉、橙子、桔子、草莓、蓝莓、木瓜等新鲜水果,这些水果里边是富含维生素C、钾离子、叶酸、植物纤维、粗纤维,而且含的热量比较低,有抗氧化、软化血管这些作用,而且能够补充钾离子,还有补充叶酸,改善胃肠道菌群,还能够起到减肥降压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失眠是可以导致高血压的。
睡眠不好的人夜间会出现高血压的情况,正常人在失眠状态下,都可以出现血压短暂性的升高,而长期失眠将直接导致夜间高血压的发生,目前已被相关的研究所证实,研究表明正常的血压呈现为白天高夜间低的勺型曲线,这种勺型曲线可以使血压趋于平稳,还可以使各个重要脏器在夜间得到充分的休息,如果长时间熬夜甚至是失眠状态,夜间也会出现交感神经兴奋,使血管收缩,各个重要脏器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破坏正常血压勺型曲线的规律,不但使夜间血压持续上升,还会对心、脑、肾等靶器官直接造成损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血压吃降压药时能喝茶。但是不可以饮用浓茶。除此之外,如果病人服用降压药物的,可以用温开水送服,不可以用茶水送服。同时病人平日里不要饮酒,喝咖啡,喝奶茶,可乐,这些饮品也不适宜高血压的病人饮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