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打算由最难方到最北方旅行。担心小儿途中生病,或水土不符引...

会员74117 1 已回复
近期打算由最难方到最北方旅行。担心小儿途中生病,或水土不符引起疾病。希望医生可以指引应备些什么药比较适合应急。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中医陈主任 主任医师 甘普华健康管理中心(北京)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12445
小儿常备药
风热感冒或流行性感冒:
小儿金丹片王氏保赤丸 小儿感冒解毒灵颗粒
小儿感冒颗粒
感冒带咳嗽:
七厘散
咳嗽:
双黄连+川贝煮梨(喝水吃梨)――适用于肺热咳嗽
罗汉果泡开水(喝汁)
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
  发烧:
小儿热速清(糖浆,中药)――发热初期
小儿退热宁(糖浆,中药)――发热初期
  腹泻:
妈咪爱(适合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或母乳性腹泻,生物制剂,调节肠胃,帮助消化吸收,还可用于治便秘)
婴儿素(又名小儿健脾散,能调节肠胃,消食,止泻)
  消化不良:
四磨汤口服液
金双歧
儿康宁糖浆 健胃消食片
脾可欣
湿疹:
郁美净俄罗纳英膏
热痱:
施比灵洗液炉甘石擦剂
便秘:
开塞露
鼻炎:
鼻渊舒
咽喉发炎:
小儿咽扁冲剂或咽扁颗粒

有用0
相关问答

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睾丸自腹膜后腰部开始下降,于胎儿后期降入阴囊,如果在下降过程中受到阻碍,就会形成隐睾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表现在两个方面:其一,隐睾会影响睾丸的生长发育从而导致生精功能障碍。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感冒、鼻窦炎、肺炎、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引起脑炎。还有部分人是后天性免疫功能缺陷,导致容易受到病毒入侵引起的脑炎,绝大部分是由于虫媒病毒,肠道病毒,呼吸道病毒等病毒引起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肛瘘是肛周脓肿的后期,是炎症的慢性化阶段。它的来源主要是肛腺感染和皮肤感染两个途径,其中以肛腺感染最为常见。肛瘘的表现主要有反复的破溃、流脓、溢液,有时可伴有粪便或者鲜血自瘘口流出。如果伴有感染,可再次出现肛周脓肿的表现。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脱肛和盆底肌肉松弛,长期便秘,咳嗽,腹泻,排尿困难,痔疮等因素有关。轻度的脱肛不需要治疗,严重的需要考虑手术治疗,平时注意保持大便通畅,避免腹压增大。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脱肛会导致肛周皮肤湿疹、瘙痒。因直肠排空困难,常出现便秘,大便次数增多,呈羊粪样的症状。脱肛症状是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首先食疗治疗法,多吃高纤维、低脂肪的食物,多喝水。然后就是多多的做一些提肛运动,来以减轻症状。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肝炎是因为病毒、细菌、寄生虫感染,化学毒物、药物、酒精中毒,自身免疫因素等使肝脏细胞受到破坏,肝脏的功能受到损害,引起身体一系列不适症状,以及肝功能指标的异常。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