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结肠炎已有20年了每天都觉得肠子在拧大便也不顺畅上厕所的...

会员75913 45 已回复
得了结肠炎已有20年了每天都觉得肠子在拧大便也不顺畅上厕所的时间很长次数也很多!吃了很多药都不起什么作用一直对这个病很烦恼像我这个样子该怎么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向东 主任医师 中医
擅长:擅长各种呼吸及消化系统疫病的治疗。
已帮助用户: 10043
你好
看了你的描述慢性结肠炎肠易激综合征的病程较长,因此治疗起来比较困难,无特效药物,西医对此病主要运用抗生素进行消炎止痛,抗感染治疗。根据中医整体观念,可以针对不同病因,多角度进行治疗。发挥中医辨证论治的优势,因而疗效显著。由于具有虚实夹杂、寒热错杂的特点,调理肝肾脾胃,增强体质,以此达到机体抗病毒的目的。可以相应选用益肾厚肠汤,方中吴茱萸汤、肉桂温中止泻,黄连、黄柏清热消炎,赤石脂、五倍子涩肠固脱,对慢性腹泻标本兼治,起到涩肠止泻的功效。另外,慢性腹泻应早做钡灌肠或结肠镜检查,以防病生它变。如有问题我们可以再次的沟通探讨.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肠炎可能会导致失眠。
因为结肠炎患者会出现腹胀腹痛的情况,患者在疼痛难忍的情况下就会出现睡眠异常,也会增加患者的心理负担,使患者睡眠不佳。结肠炎的发生还与精神因素有关系。结肠炎患者可能精神压力大,或者有某些性格特征,心理承受能力和适应能力比较差,容易失眠。甚至有的患者持续时间长了,会影响个人生活和工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结肠炎主要表现为腹痛和粘液脓血便。腹痛多在便前出现排便后缓解,溃疡性结肠炎主要表现为左下腹疼痛,克隆氏病主要表现为右下腹疼痛,慢性结肠炎可以出现全部结肠走行部位的疼痛。大便可以表现为便秘和腹泻交替,主要表现为腹泻,每日大便数次至十余次不等。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通常结肠炎的典型症状有腹痛,属于二种疾病,但是又有相似的症状是腹泻和腹痛,便次增多,有时伴有粘液等症状,镜下表现粘膜充血水肿,纹理不清,有时肠壁附有粘液分泌物,目前病情轻,对症治疗就可以。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结肠炎和五更泻病情不一样的,五更泻是有时间要求的,它是晨起即腹泻,结肠炎任何时间断均可以发生。结肠炎的治疗首先可以用抗感染药物治疗,平时还需要充分的休息,避免疲劳和精神紧张,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首先是一般护理,进食高营养易消化的饮食,减轻肠道负担,发作期注意休息。其次是药物治疗,通过药物发挥抗炎的作用,往往选择口服抗炎类的药物进行治疗。重度者可以选用手术治疗,适用于溃疡穿孔、大出血等持续性加重的肠炎。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排气增多也是结肠炎史的一个表现,特别是肠蠕动异常,一般无大碍。引起放屁的原因也可能与进食有关,如食用产气的食物,洋葱红薯豆类以及豆制品都会导致体内产气过多。另外的话,也见于胃肠功能减弱,肠道运动减退以致气体残留。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