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性别:女,年龄:86。由于经常大便便秘吃泄药,几乎依赖泻...

会员75437 86 已回复
病人性别:女,年龄:86。由于经常大便便秘吃泄药,几乎依赖泻药。但经常还感到有大便憋。今年3月作了肠镜检查,没发现任何异物。现改用开塞露,一天用1-2个或3-4个。基本上每天大便于3-4次,但还是感觉有大便憋,经常说憋的头疼。感觉她有明显的憶想症状。如她说没拉出来,憋的难受,但给她看她拉出来的东西后,她马上感到不憋了。不知她憋的感觉是真还是假,但看她却很痛苦。现在又称肛门痛,感觉小便便不下来其实她已经便下来了不知为何?此病是否需要住院。请各路神医帮助解决这一难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中医陈主任 主任医师 甘普华健康管理中心(北京)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12445
你好:
这是老人肠蠕动功能差属于一种退行性病变目前这种情况只能以对证处理治疗服用一些增强肠蠕动的药物和帮助消化的药物进行治疗老人年龄大,有些药物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能乱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了泻药,只是促进肠道的蠕动,对排卵是没有影响的。泻药点到为止,不要形成依赖,久而久之不吃泻药就不能排便。但是也不是绝对的,如果想不依赖泻药,就多吃粗纤维的食物,一样可以使肠道转换过来,是可逆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便秘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适当运动等方式进行调理,具体内容如下:
1.调整饮食结构:为了改善便秘的情况,患者应及时调整饮食结构,要注意清淡饮食,可以多喝水,尤其是多喝蜂蜜水,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以润肠通便。
2.适当运动:如果患者出现了便秘的情况,患者可以适当地进行运动,以促进胃肠道蠕动,从而促进大便排出。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注意休息保暖,保持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劳累受凉熬夜情绪激动,保持好的心态,饮食清淡温热易消化,禁生冷辛辣刺激食物,多揉按足三里中脘穴内关穴肾俞穴气海穴,多喝温开水,配合口服芦荟胶囊治疗调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如果孩子便秘很长时间后出现大便带血,这种情况往往与痔疮有关系。
指导建议:如果大便带血,同时大便中出现脓液,这种情况应该是细菌性痢疾。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可以吃一些含纤维素高的食物,比如芹菜,菠菜。如果一直没有好转,需要及时就医,积极配合治疗,多喝水,可以多喝一些蜂蜜水,平时要适当的增加一些体育锻炼,比如散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小孩出现便秘的原因一般是因为肠胃功能失调引起的消化不良,也是很常见的,不要太紧张。如果孩子便秘,可以给孩子用点便秘类药物,一般也不会造成什么副作用,疗效也不错。平时要注意给孩子多喝点水,给孩子用点婴儿蜂蜜冲水喝,也是个不错的办法。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