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掌部有水疱冬天皲裂

会员2 36 已回复
夏天掌部有水疱冬天皲裂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医生 主任医师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1935
你好:根据你的叙述湿疹是由于营血不足、湿热逗留以致血虚伤阴化燥生风风燥湿热郁结肌肤失养所致。中医医治湿疹的方针,是把体内积聚的热毒引发出来而予以排除,同时要改善体质,令机能回复正常,采用的方法包括健脾、化湿、活血、清泻等,视乎病者的体质而定。中药医治湿疹是可以根治的,但由於医治的重点不是把表面的皮肤病病徵消除,而是要彻底改变体质,因此医治需时,并非一两个星期便能见效。建议你最好是以中医辨证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夏季血管扩张,加之出汗较多,血压自然偏低一点,但是具体低多少,无法确定得因人而异,一般为5-10mmHg,个别可以升高20mmHg。冬季寒冷血管遇冷收缩,但血管中的血容量不会变化,所以血压会稍有升高,但是程度不会很大。另外血压还可以受到情绪,运动,饮食等外界环境的影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夏季出现小水泡,要根据具体的位置来判断。如果是在四肢,有可能是因为夏季湿疹、手足癣,尤其是因为真菌感染引起的水疱型手癣、水疱型足癣等,还有一些是季节性原因引起的夏季皮炎。这种情况可以发生在双小腿的内侧和双上肢的内侧,因为这个位置不容易出汗,而且天气比较热,很容易发生局部的炎症性过敏性的过敏反应,比如在红斑的基础上出现丘疹、丘疱疹,有些丘疱疹如果继续发展,就会形成水疱,还有的水疱会破裂,最后形成局部的溃烂。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夏天起的小水疱,患者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夏天起的小水疱,患者可以及时去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糠酸莫米松乳膏、卤米松乳膏、丙酸氟替卡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2.日常护理:患者还要注意小水疱部位的清洁,在温水清洗后,还要注意保持干燥,同时应该穿柔软的衣服,以免导致小水疱受到刺激,导致患者疼痛。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夏季出现小水疱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湿疹:如多形性皮疹,除了水疱外,还会出现丘疱疹、斑丘疹、红斑、糜烂、渗出、结痂等症状,并伴有瘙痒感。这是因为阳光和紫外线的刺激,夏天天气炎热,很容易与敏感的植物接触。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马来酸氯苯那敏片、糠酸莫米松软膏、混合醋酸苯柳胺等药物
2.手足癣,该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真菌感染,可采用盐酸特比萘芬凝胶外敷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在冬天的时候血压要高于夏天
冬天的时候天气寒冷,血管收缩,血压就会进一步升高。夏天气温温暖,血管舒张,血压就会进一步降低,这也正是为什么有些高血压的患者,在夏天的时候需要将降压药物减量的原因。除了气候本身可以引发血压进一步升高或者降低之外,情绪和患者日常饮食,是否是高盐饮食,还有体重以及年龄,这些客观因素都可能影响患者的血压。
注意:高血压的患者平日里要保持心情愉悦,低盐低脂饮食,规律作息,避免劳累熬夜,戒烟戒酒,运动减肥,这样才可以更好的控制血压,建议高血压的患者在冬天的时候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夏天和冬天都可以吃中药,一年四季哪一个季节都是可以服用中药,主要是根据自身的病情。夏天吃中药主要是治疗一些湿热类疾病,因为夏天比较炎热,人体容易上火,所以会选择一些清热泻火的药物,第冬天吃中药,冬天比较寒冷而容易感染一些外感类的疾病或者感冒发烧等,而对于这时服用中药主要是以发汗解表,温阳的药物为主。建议服用中药的具体时间需要根据病症类型和药物的性质来决定,大多数药物通常在饭后服用,尤其是补益药以及健胃药,另外对胃肠刺激性较大的药物也需要在饭后服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