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现在2岁了,吃饭很少,怎样开胃。吃过健胃消食片

会员75531 33 已回复
小孩现在2岁了,吃饭很少,怎样开胃。吃过健胃消食片
补充提问:
查过血常规(贫血)开了同笑,但医院没有卖的。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消化不好 缺锌都会这样 一般是因为消化不好了 给宝宝吃点乳酶生啊乳酸菌之类的 再配着复合VB和醒脾养儿颗粒一起吃
有用0
lsx 主治医师 美中宜和
擅长:擅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及处置,在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1358
您应该给他检查一下,确定是缺少微量元素还是消化功能不好,然后再对证治疗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检查排除病理性的因素对于小儿消化不良的情况
治疗上:
  ①可选用助消化及收敛药物,如胃蛋白酶、多酶片、乳酶生、鞣酸蛋白等,重者可用抗生素治疗。
  ②中药、推拿捏脊疗法对消化不良有一定疗效。
  ③吐泻严重者宜禁食12小时,然后从糖水、米汤开始逐步过渡到正常饮食。严重脱水者应及时补液。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不可以胡乱吃健胃消食片,如果存在食欲下降或积食等情况的话,是需要根据个人情况的差异,由医生开出药物进行服用。食欲下降或积食情况的发生,多数与饮食不当搭配,或自身肠功能不全有关,所以要具体检查后才能妥善治疗。
家长应该注意的是,孩子在营养方面应该注意平时的喂养方法,营养要全面均衡,不要吃生冷的东西和冰的东西,以免影响消化功能。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是脾胃虚寒引起的,二是胃蠕动差胃消化功能不良引起的,再者就是肠疾病或者扁桃体肥大。去医院检查清楚点,确诊后才能对症治疗,多喝开水,注意休息,注意保暖,注意卫生,辛辣,刺激,油腻,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缺什么及时补充,平时给孩子多喝水吃东西,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可以检查一下大便常规,微量元素,配合服用促进胃肠道蠕动的药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通常情况下,孕妇能按照医嘱吃健胃消食片。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健胃消食片的主要成分为太子参、陈皮、山药、麦芽等,具有健胃消食的功效,对于积食、食欲不振、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如果孕妇出现恶心、积食、反胃等胃肠道不适,按照医嘱吃健胃消食片能缓解不适,因此孕妇能按照医嘱吃健胃消食片。孕妇还可以通过顺时针按摩腹部,促进肠道的蠕动,进而缓解不适。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饮食习惯不良或饮食结构不合理,平素给孩子吃较多的零食;夏天摄入冷饮、饮料过多以及吃饭不定时;父母过分注意孩子的饮食情况或常常以强迫手段要求孩子进食等不良因素,均可影响孩子正常食欲。孩子不爱吃饭比较常见和重要的因素就是消化不良和缺锌。微量元素锌的补充去医院检查后根据医院给出的建议补充。消化不良可以多吃点水果,也可以服口服液,安全有效,小孩的用法用量:一次10ml,一日三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健胃消食片具有健脾胃、帮助食物消化、改善消化不良等作用,对脾胃虚弱引起的积食、食欲不振等症状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因为长期服用会产生依赖性,也会产生一定的抗药性,一般不建议长期吃。健胃消食片含有山楂,长期服用可能会刺激胃黏膜,导致胃壁细胞分泌胃酸增多,从而导致胃胀、胃疼等症状。通常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健胃消食片的作用有以下几种。
一般情况下,健胃消食片主要用于脾胃虚弱所致的食积,症见不思饮食、嗳腐酸臭、脘腹胀满等,健胃消食片可促进消化吸收。治疗一段时间后没有得到缓解,还需要去医院及时就医。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具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还需避免过冷、过热的饮食。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