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女54岁,四年前一次出远门,出现胸闷、呼气多吸气困难、心...

会员63022 54 已回复
患者女54岁,四年前一次出远门,出现胸闷、呼气多吸气困难、心抖并影响手脚冰凉抽动,急救输氧、输液(黄芪、丹参),自己恢复,心电图结果窦性心律不齐,早博等,医生认为心脏无大碍,为更年期综合症。这种情况,四年来激动时、气压低易发作,多在夜间突然胸闷,时偶有发生。开始时心跳加快,平时60跳/分,发作时100跳/分;手足倒凉气、软无力并颤抖;心慌底气弱;而后心跳自觉变慢;呼吸无力、少气;恢复时长叹气。作动态心电图主要结论:窦性心律不齐、室早、房早、ST支心(不清)。医生认为心脏问题不大,可能植物神经紊乱。平日易怒、多梦、睡眠差。吃了一年左右七叶神安片,今年停药未服任何药物。近两天又发作一次,服速效救心丸不能缓解,又服丹参滴丸有好转。请教专家该如何对症下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中医郑主任 主任医师 中西医结合医院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685
您好
根据您的描述病人的情况没有器质性的心脏疾病是由于某种原因引起的室性房性早搏导致的心脏跳动异常引起心慌乏力等症状考虑主要室植物神经紊乱的问题建议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可以用点复方刺五加之类的调节植物神经同时可以用针灸治疗一段时间.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伴有呼吸困难这两种症状心肺疾病都有可能产生。所以要及时去当地的正规医院做心电图,心脏彩超和拍个肺部的ct看看,在此期间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状态,没事多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来看,主要还是有点肺部炎症引起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平时要注意休息,多喝水,清淡饮食,建议配合止痒罗红霉素胶囊,吃点消炎药,用药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胸闷心堵是系统的炎症感染,并造成了气管支气管的炎症,才引起一些胸闷呼吸困难,适当的注意休息保暖,避免着凉,增强身体体质锻炼,必要时到医院进行肺部拍片检查。到专业的中医师那里,进行诊治,用相应的中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患者可能会出现胸闷的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有冠心病的人会有胸闷的表现,这是冠心病的主要表现。另外,还有胸骨后压迫性的疼痛,或者有明显的紧缩性、压迫性的不适。这种痛苦并不是只限于心前区,而是辐射,辐射到左肩、左前臂、左无名指、下颌部、咽喉部、脖子。如果是轻度的冠状动脉疾病,也会出现一些无明显的临床表现。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可能是因为输液过快而导致的,宝宝小心脏功能低下,很容易出现心力衰竭的情况,所以输液应该避免过快,以防出现心力衰竭。需要立即停止液体的进入,仔细查体明确具体病因。根据情况进行相关治疗。平时放松心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女孩的手足冰冷通常是由于肾虚引起的,可以适当吃一些热的食物,比如羊肉。羊肉有很好的温阳作用,尤其是秋冬时节,天气渐冷时,可以用羊肉做汤,适当加入一些胡椒粉,效果很好。还可以食用一些药食同源的食物,如红枣、枸杞等。还可以通过服用具有补肾功效的药物来进行改善。
中医认为手脚冰凉多是肾虚所致,同时还伴有:精神状态欠佳、腰膝酸软、皮肤暗淡、脱发等症状,当出现手脚冰凉时,可以服用药物,如八子补肾胶囊,是创新中药,其以菟丝子、枸杞子、五味子等八种补肾益精的种子类药物为主,含鹿茸、海马等补肾填精的动物药,又兼人参温扶元气,地黄滋肾阴,淫羊藿、巴戟天、肉苁蓉温扶肾阳,诸药合用起到补肾填精、调理阴阳、温扶元气的功效,既能补肾又能有效的改善手脚冰凉的现象。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