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年也有胸闷现象,但都说是脑震荡后遗症,吃点五福心脑康就...

会员75318 48 已回复
以前每年也有胸闷现象,但都说是脑震荡后遗症,吃点五福心脑康就好了。今年两个月前胸闷吃药不好使,胸闷厉害时开始疼,医生说心绞痛,吃丹参滴丸和复方丹参片但没有明显较果,请医生看看有没有可以见效的医,到底是属于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中医陈主任 主任医师 甘普华健康管理中心(北京)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12445
你好
很多心脏病都能引起房性早博,老年人一般认为是冠心病引起。
可以用活血化纤、通络类中药组成(化斑消瘀汤)、(化瘀消斑散)来治疗此病。但是心血管用药是特别谨慎的,建议你遵医嘱用药不能随便乱用.
平时应注意劳逸结合。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和气短是临床症状。常见原因是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疾病,这些疾病通常随着活动而加重。例如,肺部感染、支气管炎等问题,或者心律不齐、心肌炎等问题都会导致胸闷和气短的症状。需要进一步检查。建议到医院内科进行医疗、血压测量、胸片、心电图检查,基础检查后会有倾向性判断,并进一步检查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肠胃不舒服,可能会引起胸闷。
胃肠道机能失调会导致横膈上动,胸口缩小,会导致胸闷、呼吸急促等。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有针对性的处理,并结合自身的身体状况来进行排除。生活中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不要有任何的负面的想法,否则会导致疾病的恶化。平时要多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度疲劳。平时要保持好的生活和饮食,平时要多吃一些高蛋白、高营养的食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之后不一定是胃癌,也有可能是正常的肠胃疾病,阶段如果不放心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这样也可以帮助更好地确定病情,胸闷气短的期间,应该注意保持良好的呼吸,并且应该注意做扩胸运动,这样才可以帮助改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当出现胸闷的情况时,如果是平卧则会出现明显的感觉,这与运动中的心肌耗氧量增多有关,引起心肌缺血,会出现明显的心绞痛。病人在仰卧时保持安静,降低了心脏的氧气消耗,有利于缓解心绞痛的发生。需要做心电图,胸部X线,心脏彩色超声,冠脉ct等,来判断是否有冠心病。
如果有冠心病,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不会引起胸闷。胸闷是一种自觉的胸闷和呼吸不良的感觉。最轻微的原因可能是神经功能,即心肺功能失调。诊断无明显的器官病理改变。重者由心肺疾病引起,可由冠心病、心肌功能不全或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和肺心病引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慌气短胸闷头晕耳鸣除了坚持用药治疗之外,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能太劳累,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要注意调节饮食,忌烟酒。平时饭菜要尽量清淡一些,切不可大鱼大肉,更不能暴饮暴食。最后,要牢记急救的方法,谨防意外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