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张力低下是种什么病?后果会这样?能够治疗吗?在哪里可以治疗...

会员2 0 已回复
肌张力低下是种什么病?后果会这样?能够治疗吗?在哪里可以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谢胜利 医师 北京永寿中医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治疗脑脊髓损伤周围神经损伤、多发性硬化、脱髓鞘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34
如确诊为肌张力低下一般发病和中枢神经系统变异有关应做系统的神经学检查确诊后再行治疗.
有用0
会员1
擅长:
蒲传强: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北京市神经肌肉病会诊中心)神经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兼任中央保健会诊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学科评议组(临床医学评议组)成员,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神经肌肉病学组组长、脑血管病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学会神经内科医师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神经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神经系统疾病,特别是肌病、脑血管病、头痛、神经系统感染、焦虑抑郁症、躯体化形式障碍、周围神经与肌肉病理学诊断技术等领域。网址http://www.301neurology.com/ 邮址Lewish@public3.bta.net.cn
有用0
相关问答

肌张力高不会智力低下,具体分析如下:
肌肉张力高的人还会出现脑瘫、脑炎、颅内出血等中枢神经系统的疾病。有的病变是一过性的,只要及时的治疗,不会留下任何的后遗症,也不会造成智力上的缺陷。但也有一些病人会留下一些后遗症,造成一定程度的神经功能缺陷,从而造成智力下降。如果出现了肌张力高的情况,建议尽快进行相关的检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肌张力障碍的患者是否必须治疗,需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而定。
如果患者只是偶尔出现口角部或者面肌的痉挛,一般不会对患者的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这些患者可能不需要治疗,但也有一些患者,如果情绪比较紧张,情绪紧张,情绪紧张时,会出现这种发作性的面肌痉挛,患者调整情绪后,肌张力障碍会自行消失,如果是全身性的肌张力障碍,如果是帕金森病,导致四肢肌张力增高,共济失调,震颤,姿势和步态异常,运动迟缓等症状都需要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面部肌张力障碍又称面神经麻痹,主要表现为口角歪斜、流口水、闭眼困难、咬合无力。可以选择中医针灸治疗,还可以进行按摩推拿治疗,平时要避免过度劳累,不要用冷水洗脸,不要直接吹风,注意天气变化,及时补充衣物。针灸治疗面部肌张力障碍。肌张力障碍一般分为肌张力下降和肌张力过高引起。肌张力下降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面部肌张力下降,针刺可以促进肌张力下降。对于肌张力升高的患者,比如说面肌痉挛,针灸治疗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不能像常规的强刺激那样,一般采用泻法,远端采用泻法,局部可采用挂针的方法。原发性面肌痉挛一般在发病前两三个月或半年内就能痊愈。但是时间长了,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肌张力障碍通过中药治疗可以达到一定的辅助作用,但是并不能完全治愈。
肌肉紧张是一种临床表现,肌肉张力的改变是一种正常现象,张力会升高,血压下降,许多疾病都会引起,肌肉张力的改变主要是大脑方面的问题,比如脑卒中,脑卒中,脑出血,以及神经变异性疾病,这些都会引起肌肉张力的改变,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进行治疗,例如,中风后的张紧度可以降低,可以使用复健疗法,也可以使用针灸,增加病人的紧张度,帮助病人的身体恢复,也有人是中风的病人,如果是长期中风,肌肉紧张度升高,可以用中药进行按摩,缓解肌肉紧张度,从而使四肢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肌张力失调可以通过手术来解决,具体分析如下:
肌张力障碍的手术治疗包括去肌肉手术、去神经支配手术、毁损手术、神经调节手术等。肌肉切除、神经切除、毁损手术:因复发率高,创伤大,逐步。脑深层电刺激的外科治疗:也就是所谓的脑起搏器疗法,将装置放入脑中,通过特殊的核团来刺激神经,从而获治疗效果为90%,临床表现为70%,术后患者可以恢复正常生活。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宝宝肌张力高的治疗主要是积极进行康复训练治疗,同时进行针灸推拿等治疗,注意加强护理。
宝宝肌张力高比较常见的原因是脑性瘫痪,主要与脑细胞不可逆损伤有关,建议积极进行康复训练治疗,一定程度降低肌张力,促进肢体功能恢复。肌张力高的婴儿容易出现肌肉废用性萎缩,建议加强针灸以及推拿处理,有助于降低发生肌肉废用性萎缩的概率。
婴儿肌张力高还需要加强护理,主要是合理喂养,以少量多餐为主,尽量避免出现呛咳的情况,而且还需要注意勤拍背翻身,降低发生褥疮的概率。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