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怀孕死胎,诊断糖尿病妊娠。巨大儿。剖宫产。现一直用...

会员2 31 已回复
2001年怀孕死胎,诊断糖尿病妊娠。巨大儿。剖宫产。现一直用胰岛素截止8月4日糖化血红蛋白:6.8。问能否妊娠?需注意那些方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需要注意复查的, 妊娠期不要偏食,饮食尽可能广泛的多样化,多吃一些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喝酒咖啡,还要戒烟戒酒,不要接触有毒的物质和辐射源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
  糖尿病无论是1型还是2型,只要通过合理治疗,病情稳定,无急性及重要的合并症,是可以结婚、生育的。因糖尿病具有遗传倾向,在选择对象时,最好与没有糖尿病的人结婚。没必要仅仅因为糖尿病而中断妊娠和绝育。在已确诊妊娠后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1)妊娠前务必做孕前咨询、检查,(2)妊娠期间按时到医院进行孕期检测,观察胎儿在宫内的发育情况,(3)孕期要平衡膳,加强营养,以保证胎儿发育及母体所需,(4)孕期避免应用口服降糖药,因磺脲类有致胎儿畸形的危险,双胍类可引起酸中毒,可选用无毒副作用的中草药,必要时应用胰岛素治疗,(5)分娩时提前入院,加强围产期保健。糖尿病患者只要经过合理治疗,结婚、生育完全是可以做到的,其家庭生活也会和其他人一样幸福美满。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糖尿病糖化血红蛋白的标准如下:
1、孕期糖化血红蛋白的标准要从怀孕前开始,如果患者孕前有糖尿病,孕前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6、5%比较安全。如果患者正在服用胰岛素,孕前糖化血红蛋白应控制在7、0%,可减少孕期并发症。
2、对于妊娠期糖尿病糖化血红蛋白的标准,如果是糖尿病合并妊娠,糖化血红蛋白一般控制在6、0%,前提是不出现低血糖。如果是妊娠期糖尿病,糖化血红蛋白一般控制在5、5%,前提是没有低血糖。如果血糖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应该经常监测血糖,以达到更好的血糖水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化血红蛋白6.9不一定是糖尿病。
糖化血红蛋白是由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和糖的混合而成,能准确的显示出糖尿病人在最近1-2个月的血糖水平。糖化血红蛋白是治疗和治疗糖尿病的关键指标之一。糖化血红蛋白6.9是正常的,应该在空腹和饭后同时进行一次检查。
平时要控制日常的饮食,如果血糖持续升高,建议患者遵医嘱可以服用一些降糖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化血红蛋白是血糖和血红蛋白结合的产物。
糖化血红蛋白是由红细胞中血红蛋白与糖类结合产生的,形成过程具有缓慢、持续、不可逆的特点,因为糖化血红蛋白一经生成,很难再分离为原来的血红蛋白。糖化血红蛋白的产生与血糖的高低有很大关系,糖化血红蛋白要比血糖更稳定,因此糖化血红蛋白可以反映出一次抽血前两个月的血糖水平,是一种很好的指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的糖化血红蛋白应该在5.1以下,如果孕妇的血糖蛋白超过了这种范围很有可能就是疾病的开始,这种时候只有及时的进行治疗才是关键。另外糖化血红蛋白其实只是其中的一个衡量人们的血糖是否正常的指标,在发现自己的糖化血红蛋白过高的时候不需要过于担心,而应该继续后续的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化血红蛋白7.5%基本可诊断为糖尿病。
虽然糖化血红蛋白目前并没有被列入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当中,但是如果糖化血红蛋白超过6.5%,就要考虑存在糖尿病的可能,建议患者完善空腹血浆葡萄糖、75g糖耐量试验2小时血浆葡萄糖、随机静脉血浆葡萄糖来进一步协助诊断。糖化血红蛋白在7.5%时建议要予以生活方式干预,必要时还应该加用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糖化血红蛋白可以显示出糖尿病人近期2-3个月的葡萄糖含量,而餐后葡萄糖和空腹葡萄糖是反映糖尿病患者血糖的指标。
目前大部分的糖尿病病人仅注意到了空腹和饭后的血糖,对糖化血红蛋白的研究很少。
对于血糖的控制,不仅要注意空腹血糖、餐后血糖,还要注意糖化血红蛋白的变化,从而了解临床用药的合理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