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综合症有何良药?

会员75062 30 已回复
手颤嘴颤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向东 主任医师 中医
擅长:擅长各种呼吸及消化系统疫病的治疗。
已帮助用户: 10043
你好
看了你的描述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的神经系统疾病,目前,帕金森病大多是用药物进行对症治疗的。多数药物在应用初期都有较大的不良反应,最常见的是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等。所以每使用一种抗帕金森病药物时都要采取从小剂量开始,缓慢增加剂量,达到最佳疗效时便以该剂量维持治疗。对早期还没有影响到功能的帕金森病,可以先不服药,加强功能锻炼。患者可服用抗氧化药物如维生素E、辅酶Q10等。单胺氧化酶B型抑制剂虽然没能证实其有明确的延缓帕金森病的作用,但它在理论上有潜在的神经保护益处,同时还能改善PD症状。多巴胺受体激动剂:尽管其疗效不及左旋多巴,但由于该类药物能够推迟应用左旋多巴,并可能存在神经保护作用,目前多倾向用于早期的治疗
对症状已影响到运动功能的则应给予适当的药物治疗。
首先应确定有无认知功能障碍,如果有则直接选用复方左旋多巴制剂,其次选用安坦,该药对震颤效果较好,因而适合以震颤为主的早期帕金森病。使用该药需注意的年龄和认知功能。通常70岁以上或有认知功能损害的患者应避免使用。

  如使用上述药物不能达到预期效果,或患者的病情进展明显影响功能时,应考虑应用复方左旋多巴制剂,如美多芭,息宁等。对于年龄65岁以上、症状严重、功能明显受损的患者可以直接选用美多芭治疗,根据情况可考虑合并使用多巴胺受体激动剂或其他药物。

  帕金森病伴发其他症状的处理

  精神症状:常见于帕金森病晚期,与抗帕金森病药物和疾病本身有关。最初可能是噩梦,随后便出现方向迷失、幻觉等。针对这种伴发症,首先要考虑调整原先的治疗,如果还不能改善精神症状或因减药致残,可以尝试使用一些非经典的抗精神病药物,如氯氮平、利培酮、奥氮平等。

  抑郁:约50的帕金森病患者会出现抑郁症状,有时难以和帕金森病本身的运动迟缓相区别。可选用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等药物。

  失眠:与帕金森病相关的失眠有两种情况需要注意。一种是帕金森病症状控制不好,导致入睡困难或早醒,可在夜间增加息宁控释片或培高利特以控制症状。另一种情况是由抗帕金森病药物过量造成的,可停用抗胆碱能药物和金刚烷胺,并且减少多巴胺激动剂,甚至减少左旋多巴的剂量。如果通过上述处理效果不好,对入睡困难者可用三环类药物、苯二氮卓类药物和水合氯醛;对中途早醒者,可用三环类药物或氯硝安定。处理白天睡眠过多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帕金森的话,一般主要还是需要配合药物用药治疗控制病情。
指导建议:平时最好还是要注意坚持做一些康复锻炼,这种情况主要就是配合用药治疗,控制病情再发展。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帕金森综合症还没有特效治疗手段,随着疾病的发展,表现会越发严重,生活不能够自理。患者多表现为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肌肉强直、姿势步态障碍,同时有可能伴有抑郁、便秘、睡眠障碍等表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患有帕金森综合症严重的会影响晚年的生活,临床症状类似于帕金森病,综合症症状是出现震颤,运动迟缓,肌肉强直的一些症状。如果出现帕金森病,比较常见的原因就是由于脑血管疾病外伤,中毒,药物等原因导致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帕金森综合症一般生存期是比较长的,在10年到30年,如果在起病之初就能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正确的治疗,绝大多数的患者在发病几年内仍能继续的工作,患者的生活质量也比较高。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检查帕金森挂神经内科。因为疾病需要及时的进行脑电图检查,及时的用药物进行治疗,控制症状。对于以后的预后有比较大的帮助作用,帕金森主要还是因为脑萎缩导致的老年性脑神经系统疾病的关系的原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帕金森吃豆制品和乳制品开始,大豆、豆奶、酸奶、豆腐等。这些食品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和丰富的蛋白质,这对帕金森病很有帮助。其次,动物肝脏和肉类不应食用,或少吃,这样的食物会影响到药物的吸收,影响药物的疗效,延缓药物治疗的效果。多吃谷物和新鲜蔬菜,全麦,水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