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老觉得难受,吃点饭就想吐,而且一做车就晕车,我以为中暑...

会员74923 22 已回复
我最近老觉得难受,吃点饭就想吐,而且一做车就晕车,我以为中暑了就喝了点藿香正气水,可是还是不见效果?我这是怎么了?是肠胃炎还是怎么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医生 主任医师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1935
如果。你是在没有减肥。和节食的前提下这样。
那你买点山查。和陈皮。泡水喝,效果不错。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在哺乳期间,中暑能吃藿香正气水。
藿香正气水属于中成药,短时间内可以使用,不过这款药里有酒精成分,所以在服药过程中,尽量避免驾车或者是配合一些具有营养价值的中药。平时要多吃一些清淡的东西,避免食用辛辣和生凉的食品。服用药物后效果不明显,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的体检。同时服用药物后应暂停母乳喂养。等病情好转,停用药物后,才能进行母乳喂养。平时要多饮水,多摄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中暑好发于夏季,临床症状可表现为高热、大汗或无汗、腹痛、腹胀、恶心、呕吐、胸闷、气短、四肢无力等,严重者甚至昏迷,累及心肝肾等脏器。藿香正气水为中成药中的祛暑剂,具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藿香正气水小孩不能喝,因为孩子胃肠消化功能发育还不完善。此药物具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的作用。可用于外感风寒,内伤湿滞或者夏月暑湿所致的感冒,症见头疼昏重,胸膈满闷,脘腹胀痛,呕吐腹泻,或者是胃肠型感冒皆可应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藿香正气水中暑的时候可以喝。藿香正气水是一种中成药,具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的功效,可以用于夏季暑湿所致的感冒,有些患者在夏季中暑时,适当的服用藿香正气水也可以缓解中暑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肚子疼是否可以喝藿香正气水需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是胃肠型感冒或者脾胃功能失调引起的肚子痛,可以喝藿香正气水。急性阑尾炎、急性胆囊炎、急性胰腺炎、肠梗阻、妇科疾病等都不能喝藿香正气水,否则可能会加重病情,影响患者身体恢复,需要通过抽血化验、腹部超声等检查来明确肚子痛的原因。患者也应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藿香正气水孕妇是不可以喝的。
一般情况下,孕妇是不能喝藿香正气水的,虽然药物当中含有陈皮、茯苓、生半夏、大腹皮等中成药,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祛暑,缓解头晕等作用,但孕妇喝后会引起孕妇发生酒醉、过敏等情况,甚至是导致流产的发生。
此外,孕妇要通过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食方法来保证足够的进食,注意饮食的营养质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