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3月被自家养的小狗咬伤后,打了5针狂犬预苗,而昨天又再...

会员74901 22 已回复
06年3月被自家养的小狗咬伤后,打了5针狂犬预苗,而昨天又再次被自家小狗咬伤,伤口不大,但破皮流血,有及时用水冲洗后用双氧水及碘酒擦洗,还会有问题吗?是否要在次打针?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向东 主任医师 中医
擅长:擅长各种呼吸及消化系统疫病的治疗。
已帮助用户: 10043
你好
看了你的描述没有事的你把那五针打完身体是有免疫力的打完后建议你到相应的的地方看一下是否有抗体了如有问题我们可以再次的沟通探讨.
有用0
相关问答

被污染的铁钉或者玻璃划伤或者扎伤才有可能感染要打破伤风。被猫抓伤或者咬伤,并不会感染破伤风,但是有可能会感染狂犬病病毒,猫是感染狂犬病病毒高发动物,一旦被此类动物抓伤或者咬伤,有感染狂犬病病毒几率,及时注射疫苗预防非常必要。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如果见血的话,是要打针的。狂犬病是通过猫狗的血液和唾液传染的。被狗、猫咬伤是否发病首先决定咬人的狗、猫是否带狂犬病毒,其次咬伤程度和部位。定期打过预防针的正常狗、猫是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是疯狗、病猫就得重视了。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就是注意做好伤口的局部卫生。
指导建议:建议使用。酒精碘伏消毒及时的打上狂犬疫苗预防感染。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如果没有明显的出血,只是擦皮上考虑传染的几率不大确实会存在传染疾病的风险,主要有可能导致鼠疫杆菌的传染或者是出血热的传染。被感染的几率就相应的增加,可以到当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诊,进行适当的预防性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被蛇咬伤之后,首先不要慌张,更不能乱跑乱动,赶紧拨打120求助,在确实需要转移的情况下尽量缩小运动幅度。之后寻找长布条或者鞋带在被咬伤部位靠近心脏上端扎紧,十五分钟左右放松一次,防止机体因缺血坏死。同时要用冷水反复冲洗被咬伤部位,如果残留有毒牙一定要拔出。用消毒过的小刀切开伤口部位放血,尽力挤出残留的毒血。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问题分析:您好,仓鼠咬伤如果有破皮出血,还是有感染破伤风的风险,需要打破伤风疫苗,老鼠一类的啮齿类动物咬伤不需要打狂犬疫苗。
指导建议:同时,局部皮肤要使用肥皂水清洗,外涂碘伏消毒,预防发炎感染。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