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体检中发现心电图异常. 心率100bpm PR 间歇12...

会员74880 28 已回复
近期体检中发现心电图异常. 心率100bpm PR 间歇120ms QRS 间歇82ms QT/QTc 间歇334/391ms P/QRS/T 轴73/85/-20 RV5/SV1 振幅 0.77/1.06mV(R+S1.83mV) 1120 窦性心动过速 4664 T波异常 下壁心肌缺血可能 Ⅱ,aVF导联T波倒置-0.1mV 9150 异常心电图 但平时心脏并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只是有时感觉疲劳乏力易紧张易发怒.请帮忙分析一下这种情况.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看到您的心电图结果知道您很担心
不知道您平时血压怎么样
一般出现您这样的情况最好要继续复查心电图
在疲惫时或者心前区压榨感时
必要的时候要按心绞痛治疗结合血压的情况!
有情况随时欢迎咨询!qq11873535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电图异常不一定是心脏有问题。
心电图反映了某一时刻的心电活动。心电图异常不排除是当时紧张导致的,也可能是喝浓茶咖啡导致的生理性心动过速。其他有功能性心律失常,一般症状轻微,无自觉不适。这种情况并不严重,甚至不需要治疗。
但对于心电图异常,平时有胸痛、胸闷、心悸等不适的患者也不能大意,要进一步检查确定病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正常心电图的q波是有时间和高度限制的,如果心电图出现了异常的q波,就代表q波的时间或者高度超出了正常范围。如果心电图其中1个导联出现了异常q波可能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如果相邻的2个或者2个以上的导联都出现了异常的q波,就要考虑是不是合并有心肌梗死等异常的情况,可以进行心脏彩超等相关检查进一步明确。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心电图里面检查出来心肌缺血考虑可能是劳累熬夜或者饮食不当或者情绪紧张等因素有关系的,目前没有症状说明不是太严重。
指导建议: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熬夜,避免重体力活,可以吃一些营养心肌的药物,例如复方丹参滴丸或者复方丹参片或者是辅酶Q10等都是有一定的调理作用,定期复查。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心电图上出现T波的改变,可以见于多种疾病,像冠心病、心肌炎、扩张性心肌病、肥厚性心肌病、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等。有些心律失常像左束支传导阻滞、右束支传导阻滞、预激综合征也可以出现T波的异常。所以单纯出现心电图上T波的异常并不能确定具体是哪种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电图有许多异常表现,大部分与心脏自身疾病有关,如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肺源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病等。也有是心脏意外的因素所致,如甲亢可导致心动过速或房颤,电解质紊乱可出现心律失常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出现心电图异常的情况下,要注意观察病人的临床表现,还要进行辅助检查,如动态心电图、心脏超声等。有的人出现了心电图异常,但只是出现了心脏的电活动,没有其他的基本问题,比如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窦性心律不齐等。有的病人的心电图上出现了不正常的Q波,这是因为以前有急性心肌梗死的征兆,需要做好心脏彩超、冠状动脉CT等辅助检查,根据血管的状况做出相应的处理,否则就会出现急性心肌梗死、猝死等症状。有些心电图出现了心律失常,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加重病情,造成心脏衰竭,甚至是猝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