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人(女、37岁)上个礼拜发现自己头前部有一块“花生”那么...

会员55646 37 已回复
我爱人(女、37岁)上个礼拜发现自己头前部有一块“花生”那么大的面积没有头发,而且周围的头发稀疏,但没有什么不好的感觉。请专家给解释一下是何原因?我们该怎么作,用什么药?需要作什么检查?是否是斑秃啊,还望详细讲解一下。多谢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医生 主任医师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1935
你好:引起女性掉发的原因很多,建议你最好是去医院做全面检查,查明原因针对性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上有一块地方没有头发,这种情况考虑斑秃的可能性比较大。斑秃主要是由于遗传因素引起的,患有皮脂腺增生、皮脂腺痣以及毛囊炎的患者容易出现斑秃的症状。斑秃越来越大了可以通过毛发种植的方法改善,并且还需要配合药物治疗。毛发种植是将后枕部位的健康毛囊移植到斑秃部位,在移植之后这些毛囊会生长出来新的头发,导致局部头发变得更加浓密,孕期还需要配合一些药物治疗,比如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可避免严重脱发症状。建议:在治疗期间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尽量避免情绪过度紧张和焦虑。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头上一片光秃会导致毛囊周围的炎症浸润,这是由于睡眠不好、精神紧张、压力过大、遗传、酗酒等原因引起的。可通过如下方式进行改善:
1.可以在皮肤上涂抹米诺地尔酊,同时服用精乌胶囊,可以起到养血生发的作用,也可以在局部使用梅花针点刺,加速头皮的毛细血管循环,促进炎症物质的代谢。
2.可以口服复方甘草酸苷胶囊。在进展期,秃头的面积会逐渐增大,出现新的秃头,可以口服一些糖皮质激素,比如醋酸泼尼松片。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没有头发可以进行植发治疗,应该选择正规医院。植发的原理是通过在后枕部提取一部分健康的并且不带雄性激素的毛囊,然后经过特殊加工培养后,种植到脱发的部位,这样便能够改善光秃的部位;因为再植的毛囊能够再次建立血运成活,并且生长后仍然保持原有不受雄性激素的特性,可以永久不脱落,是治疗秃顶不错的选择。建议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植发手术,术后遵医嘱,保持头皮清洁,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日常生活中摄取少一些糖分含糖量及盐分或动物性脂肪,应多喝生水或多吃青菜,含有丰富铁质的食品,脱发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生理性脱发指头发正常的脱落,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还是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治疗为好,平时经常用温水洗头;可选用适量弱碱性或脱脂力较弱的洗发剂洗发,可有效防止头皮发炎,并能改善头皮血液循环,也可用生姜来摩擦头皮可以促进头发生长。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女生头秃了一般可以通过戴假发的方法进行缓解,还可以通过植发的方法进行改善。戴假发可以有效改善自己的形象,可以改善头秃的情况,但是在假发就可以起到暂时的作用,如果想要彻底改善头痛的症状,通常需要到医院通过植发的方法进行治疗,可以促进毛发的生长,可以有效改善头秃的情况。在晚上应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尽量避免熬夜,并且在工作的时候尽量避免过度用脑,可以减少脱发的情况。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