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昏昏沉沉,记忆力明显下降,精神分裂,做这件事想那件事,...

会员2 29 已回复
每天都昏昏沉沉,记忆力明显下降,精神分裂,做这件事想那件事,做什么事都没有头绪。难以入睡。晚上睡不着,白天醒不了。医生我到底得了什么病?是不是神经病?或是神经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祥文 医师 青岛华欧集团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全科
已帮助用户: 26754
考虑是抑郁症建议您去精神科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尽量可以去正规医院的中医科就诊,大夫会根据情况给予辨证施治,喝中药从根本调理效果好。平时不喝浓茶,咖啡不熬夜,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工作压力,多出去走走散散心。睡前可以喝杯牛奶,放松心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前系统,即颈内动脉系统,通常引起头昏、昏沉,甚至嗜睡、记忆力下降,后系统,即椎基底动脉系统,通常以头晕为主,严重者引起系列症状,如四肢无力、出冷汗,甚至肢体麻木、瘫痪、昏迷、意识障碍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常见的就是由于神经衰弱、睡眠质量欠佳、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导致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可以出现头昏、头脑不清晰、头脑发沉。长期脑组织处于一种乏氧状态也会出现头脑发沉的感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精神分裂症可能会引起记忆力下降。
精神分裂症主要是精神受到了严重的刺激,会出现妄想幻想,对大脑的神经造成一定的损伤,出现记忆力下降。需要口服抗精神病的药物进行治疗,还会有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多种症状属于一种心理问题,主要是生活压力过大和不良的刺激引起。
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促进大脑发育的食物,比如核桃和坚果,还要定期到医院复查,饮食清淡容易消化为主,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引起头昏昏沉沉的原因比较多,比如睡眠不好,血压增高,贫血,屈光不正,低血糖,血脂增高,过度疲劳,颈椎病,脑供血不足等。如果经常是头昏昏沉沉不清楚,需要及时就诊于神经内科进行相关检查。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记忆力下降不完全是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会表现出记忆力下降的症状,但并不是所有的记忆力下降都是精神分裂症所引起,而且也不能通过记忆力下降来诊断是精神分裂症。记忆力下降也有可能是日常精神压力过大、学习过度紧张、睡眠时间不充足等因素所引起的现象。
日常如果持续出现记忆力下降的现象,还需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排除是疾病因素所引起的现象。在这时期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给自己心理过大的压力。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