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中下都已感染且已粘连 抗炎治疗了十多天 PPD试验和痰液培...

会员73684 22 已回复
上中下都已感染且已粘连 抗炎治疗了十多天 PPD试验和痰液培养 证明不是结核 这两天已经不疼了 只是做事了会感到累 两周前复查X射线说已好了 休息即可 为何之前还会胸痛 (非单身)一个医生说是肺炎 另一个医生说是胸膜炎 有什么区别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向东 主任医师 中医
擅长:擅长各种呼吸及消化系统疫病的治疗。
已帮助用户: 10043
你好
看了你的描述,胸膜炎 胸膜炎又称肋膜炎,由多种病因引起,如感染、恶性肿瘤、结缔组织病、肺栓塞等。结核性胸膜炎是最常见的一种。干性胸膜炎时,胸膜表面有少量纤维渗出,表现为剧烈胸痛,似针刺状,检查可发现胸膜摩擦音等改变。渗出性胸膜炎时,随着胸膜腔内渗出液的增多,胸痛减弱或消失,常有咳嗽,可有呼吸困难。此外常有发热、消瘦、疲乏、食欲不振等全身症状。检查可发现心、肺受压的表现。在大量胸液时,可通过胸部检查和X线检查发现。结核性胸膜炎的治疗主要包括结核药物治疗;加速胸液的吸收,必要时抽液治疗;防止和减少胸膜增厚和粘连,选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等。肺炎是由多种病源菌引起的肺充血水肿炎性细胞浸润和渗出性病变.临床上常见可发生于任何人.临床表现主要有发热咳嗽咳痰呼吸困难肺部X线可见炎性浸润阴影进入春季一定要避免感冒、劳累、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心脏病、吸烟等,否则肺炎球菌会乘机侵入人体,引起肺炎。出现肺炎的症状及时上医院就诊。如有问题我们可以再次的沟通探讨。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出现咳嗽,胸口疼痛,有痰并不一定都是肺癌。建议进一步完善胸部CT的检查,出现咳嗽、咳痰多考虑是由于合并感染或者是感染引起的,所以咳嗽胸口疼有痰,不一定是肺癌。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这要注意病毒性感冒等原因造成的可能,以及并发呼吸道感染的可能性。注意体温变化,坚持治疗还是有必要的,半个月也是有可能的,如果以上的药物治疗效果不好,可以考虑进行中药调理,找一个有资历的中医经辨证后开出对症中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咳嗽喉咙疼有痰,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采用抗生素类药物进行治疗,同时也可以遵医嘱联合使用化痰止咳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要严格忌口辛辣刺激的食物和生冷的食物,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另外还要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长时间熬夜饮食上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增强身体体质,有利于疾病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头疼咳嗽有痰可能是一些炎症而引起。咳嗽、有痰、头疼等症状,不是单纯的受寒感冒所致,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确定原因,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比如咽喉炎,支气管炎等,都会导致咳嗽、头痛、痰等症状,此时可以口服头孢类的抗生素,消炎药物,积极抗炎,同时要多喝温开水。平时尽量少吃辛辣、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如烧烤、火锅等,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对身体的康复没有好处,还会加重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咽疼咳嗽有痰需要做抗炎治疗。要根据咽喉部位的疼痛,可以选择合适的咽喉炎抗炎方式进行改善。如果出现了变异性哮喘,而且伴有咳嗽需要结合止咳抗过敏等联合处理方式。如果是衣原体感染所导致的咽喉疼痛并且伴有有痰的现象,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非典型的药物进行改善。改善期间还需要多喝一些温开水,并且多卧床休息,有助于身体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异物感主要是会厌囊肿导致的,可尝试保守治疗,通过雾化吸入、口服消炎药。
指导建议:如果说保守治疗效果不加,囊肿持续增大或者异物感明显,呛咳较重,可以考虑手术摘除囊肿。慢性咽喉炎发作时期可用药物治疗,平时注意避免呼吸道感染,避免辛辣刺激食物。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