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今年13岁,他比较胖,最近经常心跳过快,每分100下左...

会员2 12 已回复
我孩子今年13岁,他比较胖,最近经常心跳过快,每分100下左右,还时常身上发冷,这是病吗,我该怎么办,不知是不是孩子最近考试压力大紧张造成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向东 主任医师 中医
擅长:擅长各种呼吸及消化系统疫病的治疗。
已帮助用户: 10043
你好
看了你的描述,建议是到医院查一下,如没有其他的不良症状,应没有什么问题,如有其他的问题我们可以再次的沟通探讨。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心跳过快可以通过休息、使用药物、手术治疗等方法进行处理。
第一,如果运动过度或者特别激动,可能会导致心跳过快,这种情况注意休息即可恢复正常;第二,如果已经发烧,心跳通常会增快,一般需要服用退烧药,如板蓝根颗粒、双黄连口服液、感冒清热颗粒等;第三,如果小孩心跳过快是心脏的问题如,需要去医院检查,然后进行手术。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心跳过快有好多原因,发热,中署,脱水,感染,心功能不全,甲状腺功异常,心律失常如心房颤动,心房扑动等。首先要做心电图,看看是哪种情况的心跳过快,如果是心房颤动,心房扑动等可口服药物治疗,亦可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心跳过速的时候,建议到医院做一张简单的心电图,是源于窦性的还是非窦性的,窦性的就可以不用那么担心,改变生活习惯,比如减少吸烟饮酒,或者是减少喝茶或者咖啡,避免情绪激动,这些在生活中就可以改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跳过快的原因很多,就是个人体质的因素,身体体质偏差,耐力低,稍微活动就会使得心跳次数增加,这样的人群需要适当的增加运动。以有氧运动为主,增加耐力,增强体质会有助于心率的减慢,这也是很多运动员他的心跳的速度普遍偏低的原因。另外还有很多疾病也会引起心跳过快,例如甲亢,贫血等这些继发因素,应完善相关检查明确有无合并其他的疾病,当纠正这些继发原因时,心跳过快的症状就会得到缓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患者出现心跳过快的问题,可能是由病理性因素以及生理性因素引起,需根据患者的病因对症治疗。
一、病理性因素
例如比较常见的心律失常,其典型特征心跳过快或是心跳过慢,表现为患者心率每分钟大于100次。除了寻找可能的病因并针对病因治疗外,针对症状患者还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中成药如参松养心胶囊,该药通过调节自主神经,改善心脏传导、心肌供血及心室重构,来改善因心律失常引起的心跳过快问题。
二、生理性因素
包括多种原因引起的人体交感神经兴奋,例如过量饮用咖啡、情绪突然激动或是焦虑等都会引起心跳过快的情况出现。通常这种生理性原因无需特殊治疗,适当自我调节即可改善。

钟优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房颤,心率缓慢,房室传导阻滞,心律失常,慢性心衰,高脂血症,肺动脉栓塞,风湿性心脏病,主动脉瓣病变, 心绞痛,后背痛,心慌,胸闷,气短,心电图异常、动脉粥样硬化的咨询。

首先要判断心跳过快是窦性的还是非窦性的,通过一张简单的心电图就可以看出来。在心跳过速的时候,医院做一张简单的心电图,是源于窦性的还是非窦性的,窦性的那就可以不用那么担心,改变生活习惯,比如减少吸烟饮酒,或者是减少喝茶或者咖啡,避免情绪激动,这些在生活中就可以改善。还有一部分是病理原因,就要检查一下是否有贫血,是否有甲状腺功能亢进,还有心脏本身的问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