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子宫肌瘤应该注意什么呢?

会员16846175 30 已回复
好多女孩子和中年妇女都会患上子宫肌瘤这个病。我想着跟平时的生活习惯和作风有很大的关系。趁自己现在还年轻、不想以后也会的这个病。所以、我要积极做到预防工作。远离这个病。预防子宫肌瘤需要怎么样做呢?要注意什么啊?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1.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  2.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  3.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内裤宜宽大。若白带过多,应注意随时冲洗外阴。  4.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每月到医院检查1次。如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复查1次;如增大明显,则应考虑手术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你好,注意事项有:一、乱服用药物对女性的健康很不利,有可能会引起子宫肌瘤,尤其是避孕药更要尽量少吃为好。二、同时,女性要合理饮食,注意饮食的结构,定时定量,禁止暴饮暴食。食用一些食清淡的食物对身体会比较好,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金可能的避免。辛辣、生冷可产生很强的刺激性强的食物也要尽量避免。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你好,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平时要注意做好检查,有什么不舒服的话,就要去就医。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子宫肌瘤的女性应该注意纠正以往的不良生活习惯,注意改善以后的生活习性。综合起来做到以下注意事项:适当运动,增强体质,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减少脂肪堆积。饮食宜清淡,不吃肥腻及含添加剂的食物,不吃或少吃含激素高的食物及营养品如大豆、蜂王浆等。禁吃避孕药,注意保暖,禁吃生冷、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调节心情,保持乐观的心态。宜早结婚、早生育、尽可能的多生一个孩子,坚持母乳喂养2年。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在平时日常的饮食中尽量不吃可能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比如燕窝、蜂胶、蜂蜜、蜂王浆等。平时多吃坚果、芝麻等营养丰富的干果,少喝酒,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时要注意尽量低脂肪、高蛋白饮食,多吃瘦肉、蔬菜、水果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饮食应该清淡卫生,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以及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成,其中有少量纤维结缔组织作为一种支持组织而存在,故称为子宫平滑肌瘤。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患有子宫肌瘤的病人,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休息,防止过度疲劳。平时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的,寒凉的食物。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干燥,不要穿紧身的内裤。如果子宫肌瘤不太大,没有什么症状,可以半年复查一次。如果肌瘤增大的比较迅速,要及时手术治疗。如果出现月经量过多,要多吃含铁的食物,预防贫血。不要吃含雌激素多的食物,避免子宫肌瘤快速增长。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上主要注意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1、不能吃可以转换成植物性雌激素的食品,比如富含植物蛋白的豆奶,以免将其转变成雌性激素。
2、日常中要做到均衡饮食,多吃鱼肉、素食等;平时要注意食物种类要丰富,营养均衡,比如牛奶、蔬菜、水果等。
3、日常中也要少吃辣椒、生姜、大蒜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症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出血为子宫肌瘤最主要的症状,其中以周期性出血为多,可表现为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或周期缩短。亦可表现为不具有月经周期性的不规则阴道流血。2.腹部包块及压迫症状:当肌瘤使子宫增大超过3个月妊娠子宫大小或为位于宫底部的较大浆膜下肌瘤时,常能在腹部扪到包块。子宫前壁肌瘤贴近膀胱者可产生尿频、尿急;巨大宫颈肌瘤压迫膀胱可引起排尿不畅甚至尿潴留等。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