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高胆固醇的饮食调理和注意事项?高血脂高胆固醇...

会员16808679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高血脂高胆固醇的饮食调理和注意事项?高血脂高胆固醇的饮食调理和注意事项。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勇 梅州市梅县区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及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22292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来看,你现在不用担心,注意休息,饮食要清淡的,积极锻炼的。
意见建议:关于你的问题,我建议你注意休息,低盐低脂低糖饮食的,积极锻炼的,可以吃辛伐他丁胶囊的,祝你生活愉快。
有用0
焦焕敏 医生会员 广宗县健康门诊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2958
问题分析: 首先要注意以饮食控制加锻炼为主,如果控制不好,再考虑用降脂药。如果初次检查出来血脂很高,可以直接用降脂药,但即使用降脂药也要以饮食和锻炼控制为主。
意见建议:建议少吃油脂多的食物,比如肥肉,炒菜放很多油等。另外少吃糖多的食物,比如糕点,糖果。主食物适当限制,多吃普通的蔬菜。多锻炼身体,多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是颈椎增生引起的头晕恶心。到医院做个颈椎CT,测测血压,平时要清淡饮食,不吃辛辣油腻油炸食物,吃点降脂药,把血压血脂控制在正常范围,中老年人出现持续头晕症状,并有高胆固醇血症的基础,建议做个颅脑磁共振检查,排除一下脑卒中的情况。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戒烟酒,规律作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高血脂高血压饮食以清淡为主。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病症,也是容易发生的疾病之一,而且这种疾病一旦发生就很难治疗好。皆与饮食有关,例如,盐的摄入量过高,会造成高血压,水钠潴留,同时久而久之就有高血脂。如果每天摄入过多,就会引起肥胖,也就是体内脂肪量过高,导致身体发胖。同时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吃甜食,将导致能量过剩,使血脂增高,血脂升高后血液粘稠度升高,这时可引起血压升高等现象。另外如果长期进食高脂肪食品,也容易导致动脉硬化和脑血管硬化等问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高血脂高能吃牛肉、羊肉以及鸡肉,还有猪瘦肉,但是要减少吃太油腻的食物和甜食,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高蛋白的食物,不仅要调整好饮食结构还要多注意运动,控制好体重,以防止血脂更高,还要戒烟戒酒,注意休息,并且按照医生的嘱托按时服用药物,血糖高血脂高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否则可能会引发心血管以及脑血管方面的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血脂高的人可以适量吃一些皮蛋,皮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而且脂肪和总热量要比新鲜鸭蛋低,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降压。具有润肺,养阴止血,凉肠,止泻,降压之功效。此外,松花蛋还有保护血管的作用。所以血糖高的人适量吃一些皮蛋是没有影响的,不过皮蛋是透过混合纯碱,石灰,盐和氧化铅,将鸭蛋包裹而腌制的,当中含有铅,所以如果经常食用,是引起铅中毒。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压高血脂高不是糖尿病。
糖尿病本身是一种常见的代谢性疾病,很容易合并其余代谢性疾病,如脂肪代谢异常。很多糖尿病患者患有高脂血症,包括甘油三酯水平提高、总胆固醇水平提高、低密度脂蛋白水平提高等。高脂血症反而因为脂肪毒性影响糖代谢,相互刺激。如果糖尿病的血糖控制不好,发展成糖尿病、肾病等慢性并发症,就会发生临床表现上升等高血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高脂血症者,可少量吃鱼,这不会使原来高脂血症恶化,当然选择吃鱼时,挑选吃饭的方法也有一定的要求,不可红烧或油炸吃,因为这都属于不良生活方式,食用后易引起原来的高脂血症而恶化。
对于患有高血脂症的患者来说,应当尽量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以保证自身体内能够维持一个良好的平衡状态,从而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推荐清蒸着吃,而对高脂血症者来说,如通过进食、当运动处理仍无法使病人血脂水平维持在正常值时,同时需适当增加调脂药物的用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