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一直以来都是胆小怕事的人遇到点事情容易紧张的话...

会员16757042 3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本人一直以来都是胆小怕事的人遇到点事情容易紧张的话都表达不清楚,感觉很自卑没有自信,做事情前想的太多,有事想想蛮苦恼的,去年有去看过拿点药吃没效果,睡眠还可以,就是遇到有事情就睡不着,请专家们帮我解答
补充提问:
这种有必要去治疗吗,长期以来都这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何琴 湖北省潜江市高场卫生所心理诊所 一级丙等
擅长:心理强迫症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015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这情况,很多都是性格使然,即对自己其实要求很严,却又不自信,总是希望事情做得十全十美。
意见建议:建议学会放松,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允许自己的不足,然后慢慢学会放开,当紧张是慢慢的深呼吸,放松。平时在家里可以模拟大的会场,然后自己如何的去发挥。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处于心理紧张状态,或紧张状态过于强烈,以致超过适应能力,它就可能受这种紧张的损害,导致各种疾患。不要与不安的情绪对抗,而是体验、接受。不要陷入到里边去,情绪完全控制住。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心里老是紧张的感觉,可以初步考虑为缺乏自信所致。这由于个人成长经历,内心比较缺乏自信,因为现实原因,一直得不到有效地解决,对自己遇事需要去处理时内心容易产生较强的紧张情绪。当前需要考虑的是帮助自己寻求个人成长和情绪管理与控制方面的专业心理医师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选择一个空气清新,四周安静,光线柔和,不受打扰,可活动自如的地方,取一个自感觉比较舒适的姿势,站、坐或躺下。活动一下身体的一些大关节和肌肉,做的时候速度要均匀缓慢,动作不需要有一定的格式,只要感到关节放开,肌肉松弛就行了。做深呼吸,慢慢吸气然后慢慢呼出,每当呼出的时候在心中默念“放松”。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如果紧张的情绪短暂,则不必太在意,可能也就越来越好啦。如果紧张情绪影响其社会功能和生活,则需要进行干预,可以选择口服药物,但是,此类药物仅在早期使用,不能长期服用,容易致依赖。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容易紧张可以采取心理疗法来治疗。紧张是人体在精神及肉体两方面对外界事物反应的加强。好的变化,如结婚、生子;坏的如离婚、待业,日久都会使人紧张。紧张的程度常与生活变化的大小成比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主要是因为长期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导致的一个情况,那么最主要的还是尽量的去放松自己,使自己的身心达到一个最放松的状态,那么多话很多事情也就会慢慢的得到缓解。另外的情况下就是说遇到事情的情况下不要太过于紧张,冷静的去面对,乐观的去面对会更好解决。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