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嗳气两胁胀痛腹痛

会员16748208 4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腹胀嗳气两胁胀痛腹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琛 护士 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656
问题分析: 可能是胃炎或者消化道溃疡导致的。最好做胃镜检查看看,看消化内科正规治疗。一定在当地医生开处方治疗。而且好转后一定要巩固一定的时间啊。一定要禁烟 ,酒,咖啡,茶,生冷,辛辣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两胁胀痛,多数是由于肝气郁结的表现。由于情志所伤,或者是精神的突然刺激,以及其他病邪的侵扰,所以导致肝气郁结,肝失疏泄,气机郁滞。其临床主要表现为,肝经所过之处的部位发生胀闷疼痛,特别是胸胁和少腹部位的涨闷串痛。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从中医临床角度来讲,两胁胀痛多见于肝气郁结、肝失疏泄、气机郁滞的患者,症状表现为肝经经过的部位出现胀痛的情况,以两胁、少腹部最为多见。
两胁胀痛可能是患者近期情绪波动较大或是过度劳累引起的,但也不排除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目前临床上对于肝气郁结导致的两胁胀痛,一般可以通过服用药物的方式来改善,如北京同仁堂加味逍遥丸,该药物所含白芍、当归等成分有养血和血之功效,加以柴胡、薄荷、白术、栀子等药材,共奏健脾养血、舒肝清热的疗效,可有效改善因肝气郁结引起的肝郁血虚、肝脾不和、两胁胀痛的症状。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是指身体两侧,从腋窝往下,腰以上的部位,两边称为两胁,如果存在两胁胀痛情况,多反应肝胆疾患。往往同时配合急躁易怒,食欲不振,口苦口干,不思饮食,腹胀打嗝等表现。可以选择服用药物治疗,平时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少生气。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考虑是消化不良导致的现象,是由于脾虚导致的因素。中脾主运化。出现这些症状需要保持规律的饮食习惯,做到一日三餐饮食定时定量,做到早餐吃饱,午餐吃好,晚餐吃少。口服该药物等可以更好的改善。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早起口苦口干舌燥,两胁胀痛属于干燥综合征,也被称为“舍格伦综合征”。
它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其特点是分泌腺内有大量的淋巴细胞浸润。主要侵犯泪腺和涎外分泌腺体,临床上以口干、口渴、口渴、少泪、流涎肿大、可合并、鼻、咽、呼吸道、食管、阴道粘膜、皮肤等干燥,也可累及肾、肺、甲状腺、肝等多个器官。容易对病人的工作和生活质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人体两胁的位置,是两侧胸部的下方靠近腰部的位置,这些部位如果出现一些不适症状,首先要考虑是否是一些肋骨、肋软骨,或者是肋间肌肉、筋膜的损伤。另外两侧的这个位置还有一些脏器,例如肺部的下端以及胸膜,另外还会有一些胃部以及肝脏、胆囊、胰腺、肾脏的疾病,也有可能会出现两胁位置的不适症状。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